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10)高位谨慎 冲高回落

一、行情简述


今天两市指数小幅高开,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盘5771.46点,上涨55.57点,盘中最高5860.86点;深证成指收盘19264.04点,下跌54.13点,两市合计成交2458.64亿,交易量有所增加。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而后在银行股作用下开始小幅上升,在上午10点时刻,受中国神华大幅上涨影响,工行、中行、中石化等权重股出现快速拉升,大盘指数冲上5800点之上,大盘在上午接下来的时间内做了小幅盘整后,午盘开盘再次上冲,最高到达5860点的高位位置,在指数拉升而个股跟随意愿不强,加之大盘所处位置较高的情况下,指标股表现出集体冲高回落走势,并带动了一定的恐慌盘出现,盘中出现100多点的急速跳水情况,直至尾盘有一定的回弹表现。


从板块表现看,钢铁、有色延续了昨天收盘前的回弹走势,表现相对较强,而煤炭股在中国神华涨停的带动下,盘中表现出一定的活跃走势,金融、地产表现冲高回落,这也成为带动今天大盘大幅震荡的一个主要因素所在。受股指期货消息面的影响,市场表现出一定的抢筹表现,而权重股今天的集体走强可以说是这个因素的一个体现,同样,受这个消息影响,盘中,参股期货股集体走出爆发局势,可以说围绕股指期货的一系列出台,参股期货股仍将是其中运作的热点所在,可以中线关注。


今天的大盘承接昨天的超强预期走势,早盘再度走出超预期的强势走势,但明显这种超预期的强势是指数的一种虚拉,还不能得到市场的完全认可,在这种情况下,市场走出了冲高回落局势,在平整整固后,在进一步寻求稳健的上涨空间。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显示了上方存在的压力不容忽视,所以预期大盘明日将走出震荡整固的盘面局势,个股将有所分化。


二、财经信息  


1.深市公司大股东减持须提前公告


 深交所今日发布的《信息披露工作指引第7———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中作出规定:上市公司对净利润或净资产产生重大影响的会计调整,包括会计政策变更和会计估计变更,必须履行股东大会事前决策程序。


2、股指期货会员申请有望提速


 近期已有部分期货公司收到中金所会员资格申请材料,其中一些准备充分的期货公司已经陆续提交了部分材料。更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正在等待证监会金融期货许可证批复的期货公司也已着手会员的预申报工作。业内人士认为,股指期货会员申请工作有望提速。


推荐股票:600107 美尔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