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致股民的一封信——其实炒股并不难

很多朋友都抱怨说炒股太难,总是买了就跌,割肉就涨,总觉得自己不是养牛的更像一个放牛的,其实炒股到底有多难,我们这里来做一番探讨,结论对错与否无法定论,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首先我们由于交易规则的限制,正常情况炒股和做任何生意一样,只要你在低位买进高位卖出就是稳赚不陪,相信这个大家并不异议(不涉及融券做空的讨论)但是实际操作并非如此,很多朋友也是这么做的但是最后还是亏的一塌糊涂。究竟何时是低位何时是高位,这个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低位可高位可言,这也是造成很多投资者进入市场后变的盲目的原因之一。究竟哪里低哪里高等走出来以后你回顾历史的时候才能发现,但是在当时没有几个人能知道正真的相对位置是以后的高位还是低位



其次自己不能太玩聪明,少看盘!亏损累累的都是那些聪明绝顶,分分秒秒盯盘不肯服输之辈。其实有时成功的投资需要智商低下,按兵不动;大部高人都喜欢吹牛,只讲自己怎么过五关斩六将的,好像自己能预测一切,是股市常胜将军,这是虚荣作怪。我在此却愿意自揭伤疤,愿意讲老实话。?

股市的不可预测性,是本质。不要以为自己技术好,经验丰富,看的准,做的对,结果会教训你的!?



再说股票有涨有跌,捉摸不定,如果遇到行情不好的时候持股的散户更是心里七上八下,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在市场捞到好处的人少知又少,大部分小散都被玩得晕头转向,亏得一塌糊涂,有掉泪的,有不敢看帐号,比比皆是。被股市虐待得不成人样的散户们要好好看啦,只要你掌握简单的招数,在现在的牛市赚钱不成问题,以后炒股也不成问题,只是赚多或赚少的问题了,基本可以做到稳定盈利!想暴富的股民们,投资有风险,入市虽谨慎



市场上每天都有创新高的股票,每天都有涨停的股票,每月都有涨得很好的股票,也有很多跌的股票,根据国内的规则,股票上涨,就可以赚钱,那这就可以排除是是市场的问题,那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个人问题了。那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投资者成批量的的亏损呢,只要分析一下盈利的先驱们就很清楚亏货们为什么亏了!



20世纪最伟大的程序化交易先驱丹尼斯,曾和和合伙人的做了一个震惊宇宙三界的海龟实验:“究竟一个成功的投资者是天生的还是练出来的?”

此项实验历经几年,最终的结果显示:投资界没有天才,没有天赋,更没有高手专家,只要一进入市场,那怕你是牛顿还是爱恩斯坦抑或是二师兄,完全都有可能平等的。是的,投资就是这样一个和智商不成任何关系的变态市场。

由此可以轻松得出中国股市的两大本质:



1、在中国的所谓股票专家,所谓的赚钱高手,智商和二师兄是差不多的,甚至比二师兄还差些,唯一不同的就是那嘴巴和二师兄的叫得不一样;

2、在A股投资的亏损的众生,智商完全有可能超过牛顿或者爱恩斯坦,他们当中甚至有些未来是可以诺贝尔奖的,唯一相同的就是他们也照亏!那到底怎样操作才能做到稳定盈利呢,这也是我们下面要聊的重点。





首先要了要有稳定的交易体统:这个系统可以完善的很成熟,也可以简单的只有两个线:进场线;离场线,突破进场牛市线,进场买股票,跌破出场熊市线,清空股票休息!机械重复这两个简单工作就可以赚钱了。也许有有朋友们可能要喷了,就这么简单?对,就是这么简单。具体情况请看(图一)





现在有人可能有要说了,拿过去的市场说事有什么意义;我想告诉你,技术分析有这样句话,叫做历史会重演,就根据这句话我们来看此操作方法在现在的市场有没有立足之地,请看(图二)



有没有发现历史是何等惊人的相似



同样的方法你能抓住上一波的大牛市和躲过零八年的股市暴跌,那么可以肯定的断言你照样的抓住这一轮的大牛市和下一轮的大跌,无论以后任何一次牛市只要掌握这套简单的系统你照样能完完整整的抓牢!顺市而为,做一个简单快乐的投资者,让那些聪明人天天去算高点测低点,找头部寻大底去吧,往往这样的人总是在牛市中踏空,熊市的套闹的人,因为他们不懂得什么叫顺势,他们抛开了本质却在寻找一种不切实际的东西!



?



海龟们历经24年时间,并在不同的投资市场上进行操作,每年都赚走数以亿计的利润。更有些普通人四年狂赚3000万美金,老美的钱就是好赚吗,国内股市的钱就难赚吗?其实在A股完全可以用这个简单的方法,为你带来的不错的利润!只是大家把本质的都丢了,去追求一些神话,再加上A股水混,造成被水淹死的股民越来越多,实在痛心!如果在开始前给自己定了一条警界线,水涨到这线,不下水,那何惧被淹死呢?这就是交易赚钱的本质!

所以在国内A股赚钱本质之道就是:制订简单进离场规则,管好自己的手,机械重复就可以了!目前全球有很多基金、对冲基金、盈利投资者都有自己稳定的交易系统,没有那个是乱买乱卖天天盯着涨幅版看的,他们盯着的是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从来不去羡慕别人的股票翻了几倍。



?



所以炒股的赚钱的朋友要注意啦,不要得意自己的智商比别人高多少,更不要到处见人就吹自己炒股多牛B了,其实炒股赚钱和智商八辈子都拉不上关系的;

所以炒股的亏货们更要明白啦,不要动不动怀疑你自己的智商,更不要埋怨别人或国内市场,炒股亏钱和这些那家门都扯不上的!



?



你想赚钱,也可以采用我说的这套方法,或许你的盈利模式就此建立!再复重一下:在国内炒股想赚钱你就必须要:制订简单合理规则,管好自己的手,严格执行,机械重复,不把时间磨在看盘上,有时间就去做些别的事,陪陪父母家人,或找找朋友喝茶聊天,那怕你去找个异性朋友看场电影也好过天天看盘,否则钱没有赚到你身体却糟蹋了。简单的规则应怎样制订?你可以利用趋势,也可以利用布林线,可以利用均线,也可以直接用现成渔翁全自动量化交易模型,快速省心。总之一句话,规则一定要简单,简单到连满月的BB都能看懂的那种!只有简单才有重复性的可能,只有简单才有稳定性!如果做不到或者那怕一小点做不到,投资想赚大钱,那都是一句空话!这就是投资本质!





只要是有人参与的市场,几百年都不会变的,不容质疑的!在投资路,赚钱并不难,难在你是否找到道,是否在这道上重复走几百年!朋友们,掌握了吗,得道就是这么简单!得道后,你就可以在股市左右逢源,以交易为生了!否则?炒股后果,你是明的,自己掂量下吧!还有就是,国内股市专治各种不服,当你亏损时,你不服继续加仓赌反弹或者天天在迷恋明天这股会涨停,最后的结果可能是横着出来!

所以国内投资人并不需要做对很多事情,只要做到管好自己的手,少看盘,避免死扛的大错,相信趋势的力量足矣!以上就是抛砖引玉的经验,希望能对股民朋友有所启示帮助



最后贴上自己的收益曲线图

虽然不是多厉害没有翻几倍可请大家知道,这只是从今年三月份开始的,而且是系统自己执行,我什么都没做完全程序化操作的结果。不知道程序化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百度,



最后感谢模型的提供的渔翁老师并附上模型的下载地址亲朋友们需要的朋友可以去这里下载www.eastmoney.com /item.htm?id=4444368711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