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的机会在哪里?

2017年的机会在哪里?


什么叫重资产?请百度。简单点来说就是要投资值钱的公司。


银行股值钱吗?值钱!有没有看到最近发疯一样在发行银行股,有人说这是银行缺钱要去补窟窿,这暂且不讨论。试想一条街开了二十家烧饼铺,烧饼卖得出好价钱吗?券商股也一样。股市上涨,这种股票确实有机会,但暴利的机会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资产重组是股市永恒的题材,但里面良莠不齐,如今玩这个套路都很深。比方说一个烧饼铺买下了一个网吧,对外宣传说跨界收购进军网络,然后就是股价大涨趁机减持。所以,不要认为重组就是大利好,多做做功课,分辨一下是不是值钱。


最近有关混改的题材火爆,让各种所有制企业交叉持股可以打破垄断,强化激励,提高效率,其核心是,实现真正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笔者看来,改革的理想很丰满,路还很长。借此题材炒一把也未尝不可,但也要精心选择个股,选对行业选对企业才是确定性的机会。


归纳起来,2017年的机会在成长股里面,业绩出现拐点的并且有持续发展的,业绩持续增长的并且没有被恶炒过的,最好是大股东没有减持过的这些个股。


2017年的投资主题是实体经济


在这方面请认真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一个是农业,一个是混改,一个是实体。其实,农业也是实体,混改也是为了实体,那实体本身就显得尤其重要。


虚拟的东西前几年已经炒了好几遍了,只有实体这一块在股市里是冷门。很多人抱怨,蛮好的公司股价就是不涨,还不如指望它马上亏损变成ST就会大涨。笔者认为这类股是今后的大机会。


把握大机会要选好股,有人对我说,我技术啊心态啊啥都没问题,就是不会选股。我说不是你不会,是你懒,不肯花功夫。你看年报是怎样看的,估计看一下每股收益基本上算是看完了,我看一个财报得花几个小时。


思路决定出路,炒股如此,选股亦是如此。就比如说PPP概念,里面涵盖了很多行业,如基建,房产、水、电。环保等等。那么中国神建、中国交建等,这些风头已经过去,还能玩吗?觉得不能玩就剔除,再进行筛选,直到选出符合自己的要求的股票为止,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底。要是心中有底了,做股票还怕什么?


随着市场越来越大,齐涨齐跌的现象会越来越少,作为最底层的股民被逐渐边缘化是未来的趋势,如果要在这个市场生存下去,必须多花些功夫来充实自己。要知道任何行业赚钱都很不容易,尤其在股市里。


2017年选股要把握这几个要素:


1,政策扶持。如何看政策扶持,一个看报,一个看公告。报就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好好学习里面的精神,理解今后会在哪个行业取得发展。公告就是上市公司公告,如果看到有收到政府补贴或补助的,那一定是政府扶持的企业。


2,业绩优良具有发展前景。也可以是业绩一般,今后有较大的增长前景。比如说,电力是不是,肯定不是,业绩虽好,可装机容量就这点,要发展还得建电厂,还得通过圈钱实施。我国的电费够贵的了,今后随着核电发展,电价只有大概率下滑的可能。中石油是不是,也不是,虽然每年拿到国家的补贴,但每年的光荣事迹都有目共睹,不参与也罢。因此,这一块要在新兴产业里去找。


3,要寻找国家补短板的行业,什么叫短板,请百度“木桶原理”或“短板理论”。重点关注国家现在缺什么,重点会发展什么,从这个方向入手找行业,找股票。这类股票一旦被发掘,爆发力会较强。


4,按着上面的思路选好股之后还得看股价处在什么区间,筛选出没有被恶炒过的,最好是大股东没有减持过的,再就是没有大比例送过股的,如果符合这些条件,所选的股票就是精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