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充分 短期具备反弹动能

今日A股延续反弹走势,沪指接连突破多条均线压制,一举收复60日均线位置,此前羸弱不堪的创业板更是成为反弹的“急先锋”,盘面普涨特征显著。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58.79点,上涨22.87点,涨幅为0.73%;深证成指收报10384.87点,上涨122.02点,涨幅为1.19%。中小板综指收报11705.65点,上涨1.18%;创业板指数收报1991.57点,上涨1.44%;上证B股指数上涨0.31%,收报344.84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32%,收报1137.31点。


  从盘面看,两市普涨,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成交量逐步放大,显示短期资金流入加速,整体市场走势符合草根淘金分析预期;市场初期的反弹势头逐步形成,短期来看,权重股把台子搭起来题材股有望活跃,中小创由于在前一轮的暴跌调整后,调整充分,短期具备超跌反弹的动能,草根淘金认为年终的红包行情已经展开,中小创有望切换成下一个市场主流操作热点。在配置方面,坚持“改革+通胀”的配置主线,关注农业供给侧(种业、土地流转)、混改、 军工、白酒、零售、年报高送转。


  从技术看,大盘连续两日大涨,沪指再次站上3150点,确立了阶段性反弹的势头,周线来看,大盘在前面突破3000点后连续调整5周,整体调整充分,本周第六周,从时间周期来看,属于变盘窗口期,本周将形成转折性向上拐点,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成交量的大小将是决定大盘后市上行空间的主要因素;预期本周大盘运行区间3100-3200。


  从风险角度看,2016年供给侧改革红利初步显现,2017年如果能够抵制住货币放水刺激房地产的诱惑,坚决推进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国企混改等,将增强微观主体对未来经济转型成功的信心。2017年股票市场指数可能不会有太大的表现,但是结构性的机会比较多。


市场将围绕两大主线展开:一是受益于改革的,比如农业供给侧改革、国企混改、去产能加码扩围、军工、一路一带、PPP等;二是业绩超预期的,比如,价值股中供给出清充分和行业集中度提高的,成长股中用业绩证明自己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