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周五市场出现弱反弹走势

今日市场形成了缓步震荡回落的走势,早盘股指开盘以后先是在券商、石油石化板块带动下产生止跌反弹,但由于指数在反弹过程中缺乏了场内跟风资金的配合,外加局部性权重股的向上并没有产生止跌力度。午后市场开盘以后股指持续回落,并在尾盘阶段小幅放量向下,整体盘面表现还是比较被动。


从上证指数日K线来看,今日大盘的回调已经运行到了1月3日中阳线一半附近。同时,大盘的三连阴也基本打掉了前期市场的反弹。换句话说,在存量资金反弹的背景下,指数这几个交易日盘口的稳定度开始降低。大盘目前还在调整过程中,那么对于我们操作来讲,主要就是以个股收集为主,但如果指数在这个位置产生了反弹我们要特别注意。


因为指数在回调力度加大以后止跌反弹往往难以产生强势,比如市场从2016年8月16日-8月25日也出现回调力度假的情况,而随后指数虽然产生止跌反弹,但是止跌反弹过后就是更大级别的调整。因此,如果周五市场如果能够产生止跌反弹,我们一定要辨别止跌反弹的强度。


通常来讲,强势止跌往往伴随着三个比较明显的特征。第一、分时买盘量能开始放大。第二、行业板块当中有某一个或者某两个权重板块出现上涨力度。第三、个股在权重反弹的背景下一定是跟风的状态,认可权重股维护指数的行为。那么如果市场能够出现有效止跌,此时我们应该选择什么类型的股票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