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之前:抛弃恐惧 大胆贪婪

大盘低开后在未能封闭当日缺口的情况下下挫,最低基本触及预测波幅下沿;高低点处于预测波幅之内,预示今日应为震荡市。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大盘偏弱势,包括主力大单仍在大幅净流出和分时量能梯量柱回落,收盘大概率小阴小阳(以小阴线概率为大,包括假阳)。


今日大盘出现震荡,更证实波段顶调整成立;不过今日出现创业板异动,从而极可能促使大盘调整幅度和周期缩减。关于创业板,闵非在此前就反复提示过,其日线已完成TD严格版计数13,且此后出现“TD马跳制胜”,下跌衰竭已是大概率(但创业板还缺少一个TD组合13,仍存在此后收盘刷一次新低的可能),所以布局创业板应正处时机;特别是如果创业板给机会再出收盘新低,则就更应该抛弃恐惧而大胆贪婪。


午后复盘,大盘略作震荡在量能略回升的作用下小幅反弹,盘中翻红封闭当日缺口,但仍未能触及预测波幅上沿(离预测波幅上沿仍差5个点)。收盘为一根振幅0.63%,换手0.84%,主力大单(两市合计)净流出-134.8亿,低开探底回升的带有长下影线的光头小阳线。这根阳线的量能同比萎缩;形态又有“吊颈”之嫌,因此认为调整结束转势上涨的概率极小,大概率仅是调整过程中的小反弹。不过由于今日反弹为缩量的光头阳线,有利于周一开盘并使得反弹延续;加之120分钟周期下周一下午将有TD线上的“拐点”,因此周一上午或还能维持今日下午式的反弹。但是,毕竟目前大盘仍处于60、90分钟周期MACD顶背离结构之中(今日虽小阳线,但高低点仍在下移),以此空间和时间测算,除非上涨趋势非常强劲,否则正常的调整周期应为6至8个交易日。从这一点上来说,下周整周应都不会有趋势性的上涨行情,震荡、调整将为主基调。至于创业板,虽说今日远强于大盘,且风格转换正处当口,但就此直接转强而走出上升通道的概率仍然较小,更大的可能在继续小幅反弹后或还需要有最后一次的回踩。下周一波幅:3264点至3243点。关键位:3245点。


量能上看沪指成交大幅萎缩,预期午后维持弱势震荡概率较大,10均线,5均线间差价,通过震荡整固洗清浮筹,释放压力,并不改变震荡攀升格局”,午后各大指数均有小幅的震荡攀升,沪指成功翻红并收复5日均线。其实股指从半年线大双底反弹以来,一直是每50点构建一个小平台后再台阶式上涨,这一次3250点也没有例外,多头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继续中期向上的格局并未改变,第一目标3300点维持不变。创业板的补涨正逐步开启,量能上持续温和放大并伴随小阳线攀升,将短期均线逐步拉开距离,继续向多头巩固,而节后的绝对地量,本身预示着中期反弹行情,现在加上跳空缺口不补也给指数阶段反弹更确定的助攻,后市空间上还是较为乐观的,缺口理论中有缺口必补的说法,即在向下的跳空缺口形成之后,无论时间长短,每个缺口最终都会被回补,创业板上档两个缺口后市有望逐步补齐。主板和创板的春天才开始,坚定信心持股,志在巅峰的攀登者,不会陶醉在沿途的某个脚印之中。


最后,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欢迎大家来交流学习。闲暇之余多陪陪家人,股票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我们身心快乐健康,才是财富积累的源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