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当前:你是相信脑袋还是相信眼睛?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表现强势一度涨近1%。午后次新股杀跌引发两市跳水。下午开盘后,股指延续弱势震荡下挫走势,市场反应平淡。临近尾盘,股指开始加速下挫,市场热点全线熄火。


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3237.45点。深成指跌1.03%,报10515.41点。


盘面上:板块方面,一带一路、ST概念涨幅居前,钢铁行业、汽车、券商概念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证监会对五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泄露内幕信息及内幕交易案,2宗操纵市场案,1宗法人利用他人账户交易案件,1宗从业人员违法买卖案。邓舸表示,证监会将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服务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近期市场摆明了要调整、见顶迹象,开跌之前的套路又是那样的吸引眼球,让人欲罢不能。大跌当前,你是相信脑袋还是相信眼睛?我选择是相信脑袋,因为眼前的一切都可能是主力(导演)排练了无数遍的美人计,你认为呢?所以本周五,在各路大牌明星的表演下,一个技术性的拐点诱骗成功了!


不过,市场的套路一定不是上来就给闷棍,下周一低开、杀跌后盘中还会有一次反弹,这个反弹也许能持续到周一上午,也许能持续到周一下午,但不管持续到什么时间,盘中有机会都要把筹码清空。分周期判断:短线偏弱,波段多头,趋势看空、熊市未结束、沪指2638点不是终极底部。切记:下周一反弹后以卖出防风险为主,不要幻想新的反弹。


技术上:离开动荡不安的本周,市场表现也会在外在因素的左右中走出自我。对于大盘走势来看,短期的大幅震荡需要时间对技术指标和市场情绪加以修正和平抚,周K线上的技术形态并没有走坏,整体市场震荡行情的格局并没有改变。指数震荡区间集中在3200点偏上为支撑,3250偏上为压力的区域。操作策略上,逢低吸纳仍然是主要策略。在选股策略上,不要刻意把握板块热点的捕捉,仍然建议偏向重个股、重技术、重量能去把握机会。


在操作理念方面,面对风险与机会每个人的态度都不尽相同,有人顺势而为自然也有人逆势而动,或输或赢,天知道!但股市颠扑不破的真理告诉我们:十人炒股八亏一平一赚,为什么?因为大部分人都是眼睛决定操作,看见涨就追,等脑袋反应过来时已经被套了,然后再安慰自己:我搞的是价值投资!其实草根在本周三也操作了一只个股,不是因为看好大盘,仅仅是对该股很有信心,不过周五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目前还有一点盈利,下周一看情况也要全部撤退。看到、想到、做到,这叫执行力!


从目前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来看,“去杠杆”及严格监管理财产品市场将是2017年及之后市场的唯一政策取向。A股是唯一已经经过严格的去杠杆、风险释放调整并率先建立全新法律规范的大类资产类别,相对比较增配价值占优,有潜在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