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见 不见不散

3月21日消息,早盘两市低开后迅速翻红,但两市指数延续之前的弱势盘整局面,沪指重新站上5日线,创业板今日继续弱于沪指,至午间收盘,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截至午盘,沪指报3258.12,涨0.22%,创业板报1960.66,涨0.35%。


市场横盘震荡,要真正放量突破,还得要煤炭、有色、钢铁发力,昨天的煤炭估计是一个信号,中期的投资机会还会层出不穷。昨天晚上研究到凌晨2点才睡觉---把煤炭板块研究了未来的趋势,煤炭确实有2年左右的投资机会,整个煤炭板块处于底部区域,我发现其中2只具备翻倍的走势,深夜发信息给大户室的朋友们。大盘在小箱体里运行,3261一带要放量突破才会出现机会,否则横盘震荡会继续保持。


从"基本面和流动性赛跑"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向下调整的条件是市场利率的再次上升且基本面改善低于预期;从"存量资金博弈"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向下调整的前提条件反而是先在一条"投资主线"的带领下出现脉冲式反弹。由于债市对于流动性环境的变化最为敏感,因此接下来如果债券收益率水平再次出现大幅上行,可能才表明流动性出现了超市场预期的收紧,我们接下来可以密切关注以债券收益率为代表的市场利率的变化,如果出现市场利率大幅上行,而基本面改善又低于预期,那么A股市场就会面临向下调整风险;另一方面,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只有出现一条"看长做短"的投资主线吸引资金持续流入,才会使A股市场面临后续资金的压力,因此未来如果我们观察到A股在某条"投资主线"的带领下出现脉冲式反弹的时候,反而才是值得重视的负面信号。


草根淘金对煤炭股票也非常感兴趣,国务院三天两会挥戈钢铁煤炭去产能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的战役打响。煤炭股中线翻倍有希望,昨天只是一个预热的开始,震荡过后会慢慢启动。虽然过程反反复复,但煤炭概念的整体机会更政策的力度会有很大的遥相呼应政策力度强,煤炭集体反弹的力度就越大中国神华宣布,除了计划发放2016年每股0.46元的正常年度股息外,还将发放每股2.51元的特别股息,两者合计每股股息将达到2.97元,每10股派29.7元。中国神华也因此周一直接一字涨停,成为煤炭板块领涨的“决定性”因素。煤炭概念股的走势决定了短期的走势,而601088会成为一个阶段时期的风向标。神华公司豪掷590亿史无前例的分红事件,让整个市场的目光再度聚焦在绩优蓝筹上。也是未来部分蓝筹修复的一个动力。


英国启动退欧日子定了:3月29日。感觉3月底大盘还有波动,外盘会提前反应,A股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影响。所以未来市场将继续维持窄幅震的震荡的行情,短线操作上可适当做高抛低吸,注意把握结构性上涨的行情和机会。具体板块上,可以继续关注年报高送转概念、次新股、st摘帽概念股等,同时,积极发掘超跌反弹题材。另外,今年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中旬在北京举行,从近些年历史表现来看,每年的四、五月份为"一带一路"炒作的高峰时期,最终还是抓个股操作为主。


本周继续提示:一,减配周期行业,增配大金融板块(银行、券商、保险)的重要契机;第二,市场应重视财报行情,推荐关注财报有望超预期的医药商业、纺织制造、电子制造、化学制品、园林工程等子行业。主题方面,短期可以继续关注一带一路,一方面沙特访华签署合作,有利于其推动;另一方面,博鳌亚洲论坛和一带一路峰会是后续重要催化剂。此外,国企改革和次新股是具备中期逻辑的主题,后续大概率反复表现,需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