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追逐成长还是坚守低估?

银行绝对是低估的。但就是股价一直难有表现。最近几年也一直处于低位徘徊。而成长股确实这几年涨的非常好。


那么问题来了,是追逐成长还是坚守低估?


从这几年的表现看,绝对应该是追逐成长的?但成长股的问题是在估值上很难拿到一个极为便宜的价格。怎么办?草根淘金觉得更多的应该去考虑这个价格为什么会如此坚挺的不下跌。这个估值为何能够保持?


草根淘金认为:坚挺的价格的依托一定是成长的稳定的持续性,是的是稳定的持续性而不是成长的速度,成长能够保持在一定增幅之上,比如20%+,30%+这个稳定的持续行,能够保证的时间越久,价格越坚挺。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个股明明成长速度比不上一些增速更快的个股,但在估值底线上却往往能够拿到较高的底线。稳定+加持久的成长就给与了投资者坚守的信心,在不断增长的时间内,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关注,导致股价难以下跌。


低估,确实是安全,但低估不代表能够赚钱。因为低估+成长才是冲破牢笼的最佳组合。低估仅仅是保守的防守策略,防守可以不败,但绝不可能大胜。所以我认为可以做低估,但一定要选择有适当成长的个股做。最差的也要有适当的分红。最好的就是低估+成长+分红。


草根淘金认为投资者还需需要配置一些高成长的个股。保持一定的仓位,话说闪电打下来的时候你必须在场,不能永远都躲着。


寻找潜在优质次新股标的


   从策略角度选择了一些潜在的优质次新股标的,但并未深入分析公司基本面,谨供投资者参考。筛选方法主要遵循新、低、大三个原则,数据截至2017年2月28日,具体筛选标准如下:


  1)2016年1月1日以来上市且打开涨停的次新股;


  2)动态市盈率小于50,且不高于细分行业市盈率中位数的150%;


  3)总市值大于150亿元,流通盘占比小于15%;


  4)细分行业上市公司家数在10-40家之间。


  筛选结果为:中国银河、视源股份、景旺电子、杭叉集团、裕同科技、上海银行、崇达技术、鼎信通讯、欧普照明、新华文轩、江苏银行、飞科电器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