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3301进军谁会是最强进攻主力?

四月第一周的三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放量大涨,周末盘中最高3295点,全天报收3286点,虽然没有站上颈线位3290点,但已创出2016年初2638点行情以来的收盘新高,或许预示前高3301点被攻克的日子已经不远。


行情是续是断在下周初应该有个答案了,虽然胜负天平已向多方倾斜,但也不可轻视空方最后反扑的力度。比较理想的情况是下周一先行稳固,等到周二发动攻击创出新高(周一周二能连续攻击当然更好),则基本可以断定行情仍在延续而非B浪反弹。反之,如周一先创新高而周二下跌,就比较尴尬了,要等大盘下半周表现后才能判断。


A股也算是争气,周五继续撸起袖子往上干,大盘连续收出4根喜庆阳K线,一度兵临3300点区域,离前期高点只差一步之遥。不过,没有直涨不跌的市场,特别经过持续性拉升,而大盘又面临着3300点压力关口,此位容易引发分歧,从而引发震荡,这也是为何周五指数冲高回落的因素之一。纵观周五盘面,雄安概念继续独占熬头,尽管短期分化格局显现,但随后便让踏空盘填满空白,足见资金对这一概念的强烈认可,只要与雄安概念沾上“峮带”关系,就算再熊的股也会焕发光彩,从炒作路线来看,基本围绕着搞基建、弄环保、炒地皮三大主流发展,投资者们只要紧跟这几条路线走即可。


技术上看,今日走势基本在老宋预期之内,小幅冲高震荡修整指标的走势,继续小幅缩量,最低下探3275(支撑在3272),最高冲高3295.19(压3297);60分钟K线形态出现长腿长脚十字星加阴线的组合看跌形态,同级别指标背离量背离明显,同级别KDJ指标中高位死叉下行,仍在高位,下方仍有空间。120分钟指标也在高位,日k线也出现量能和KDJ、MACD指标的多重背离;短期调整需求加强。周K线出现多方炮形态,KJD和MACD背离中依旧偏多。历史验证过多次的调整后的KDJ参数,高位区首次死叉后,今日再度金叉,是否有效,还需要两日的验证;不可盲目乐观。


下周预计先抑后扬,操作上短线仓位降低,中期上升趋势不变。草根淘金认为,沪深各大指数今日纷纷展开震荡调整,受美股中雄安概念走弱的影响,雄安概念在A股市场也有走弱态势,国际市场动荡不安,资金有离场趋势,加之指数纷纷运行到前期的平台整理区,抛压增大,午后或将继续保持震荡的格局,但是我们也不需要过分的担心,随着油改总体方案出台渐近,各领域混改的持续推进,有望成为接力热点,短期可逢低关注相关个股,注意控制仓位。


后市投资建议:一个长周期、超级大型的主题事件的出现,市场的炒作肯定不会只是三五天,目前的炒作仅仅只是第一波的启动而已,后期仍然具备长期的炒作机会。建议投资者逢低持续吸纳雄安新区的政策受益个股。此外也包括蓝筹白马股、国企改革、军民融合混改、被错杀的次新股等品种有可能会提供结构性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