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市场很可能迎来一波反弹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此前强势的银行股表现疲弱,此后“一带一路”板块快速下探,带动沪指最低触及3060点。上午10点之后,环保、苹果概念、雄安新区概念股表现活跃,带动沪指跌幅收窄。午后,高送转、物流等板块强势上攻,推动沪指站上3100点。总体而言,今日盘中题材股逐渐增多,涨幅超2%的题材板块多达30余个,而创业板大涨2%,显示出市场人气有所恢复。


  盘面上看,各大板块普遍飘红,其中OLED概念、雄安新区、环境保护、酿酒、建材等领涨,而银行、建筑、保险板块表现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涨0.75%,报3113点;深成指大涨2.04%,报10046点;创业板站上1800点,涨2.04%,报1814点。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消息面上,今日重要财经资讯有:MSCI中国A股指数大调整:新增39只股;社保基金突破两万亿 划国资充实社保路线图正成型;项俊波被查月余 保险牌照审批监管相比去年更严格;逾80家公司今年终止重组 终止重组原因五花八门;市场警惕次新股减持 限售股解禁或是跌停“杀手”;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减持股票套现11.21亿元;红蜻蜓破发拉响警报 次新股调整或是结构性下移;央行今日开展1900亿元逆回购 净投放1700亿;政策频出严惩违规 一行三会密织金融安全网。


  上周末央行进行MLF操作,银监会重点工作通气会也强调监管政策会把握力度和节奏,这对于前期市场的过度悲观预期具有修复作用,市场可能逐渐回归正轨。


  虽然上证综指自4月中旬以来下跌了近280点,不排除可能会出现跌多反弹走势,但无论从影响市场运行的各方面因素分析还是大类资产轮动角度观察,对后市仍需谨慎。


  金融监管政策在进入落实执行阶段后,A股市场呈现企稳筑底状态,预计以白电、白酒、医药、电子龙头为代表的白马龙头行情将继续。


  短期市场反弹渐进,但是中期利率中枢上行趋势并没有改变,反弹也将只是弱市下的反弹,其更重要的意义是提供了宝贵的调仓窗口,建议“看短做长”。


  近期央行不仅重启了逆回购,更是加大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开始向市场投放资金。结合基本面的其他信息,草根淘金认为金融监管对流动性影响基本告一段落,短期市场很可能迎来一波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