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成主流 科技股全面爆发

两市昨日的总成交金额为4131亿元,比上一交易日资金增加307亿元,资金净流入 134.5亿元。昨早指数低开平走,小幅震荡。近期强势的锂电池、计算机、智能机器、通信、大数据、电子信息等中小板、创业板继续获资金流入。而银行则被打压,拖累指数。下午资金再拉一带一路,全天创业板成放量突破之势。最终上证指数涨0.06%,收于3132.49点。


  本周我们持续指出,资金回流的方向集中在计算机、智能机器、通信、大数据、电子信息等中小创板块。市场的走势完全符合我们的预计,其反弹空间已打开,后市持续继续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近几日上证50与创业板此消彼长之外,这样的情况也曾发生在今年2月下旬至3月下旬期间。今年2月21日~3月10日,上证50指数累计下跌2.38%,而同期创业板指数则上涨2.8%。不过当时市场对中小创的看法较为理性,多家机构认为,中小创的回暖不是投资风格的切换,而是价值投资思维在中小创的演绎,即使做中小创,也要聚焦在“真成长”。之后的行情演绎也表明,龙头股、蓝筹股的风格依然是行情的主流,而创业板指数在短期“逆袭”之后重回下降通道。


  对于A股6月15日表现出来的明显分化,近几日创业板的相对强势依然没有改变一些机构和市场人士的谨慎观点。


  创业板近几日上涨只是反弹,可且战且退。目前创业板估值仍然较高,而且2017年创业板的业绩增速应会下降。近期西南证券的策略观点持续认为,龙头白马股的行情仍将延续,在利率上行周期、资金存量博弈阶段,低估值、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白马龙头将持续获得估值溢价。


  不能根据短期几天的行情就说市场风格转向,在前几年成长股牛市期间,价值股也间或有行情,如2014年年底价值股曾出现一轮大幅上涨,但综合当时几年的累计涨幅,价值股的表现仍然远远跑输成长股。就像前几年市场都是成长股的风格一样,预计未来几年将都是价值投资的风格。


“超跌反弹”是主力资金本周选股的主要逻辑。从周二的锂电池板块,到周三的一批老牌妖股,再到昨日的超跌次新股以及科技题材,大量前期股价遭遇重挫的中小盘个股纷纷开始了反弹之旅。


  草根淘金认为,短线活跃资金在获利了结蓝筹白马股之后,在等待回调的短时间内,需要寻找短线标的作为过渡,所以前期的超跌中小盘股成为资金首选标的。超跌反弹成主流,科技股全面爆发。但是对于这些个股的炒作,短线资金或许只是看中其超跌的股价和盘子小好控制的特点,对于其中没有实际业绩支撑的个股,操作上不宜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