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在“变局”中完成时空转换

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释放4100亿资金,创近五个月单周新高。随着6月底半年度MPA考核临近,随着美联储加息明朗化,央行不但未跟随美联储上调资金利率,且加大中短期流动性释放力度,此举意在缓解市场对流动性担忧。下周,有250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继续释放短期流动性概率大。近日,中长期Shibor利率上升斜率降低,跨月的1M期利率甚至回落,市场流动性压力低于预期,“钱荒”难再现。


  尽管内外因素干扰着A股市场,上周上证50指数走出了“四连阴”走势,但大盘并未大幅下跌,而是以抵抗式整理方式运行,市场也未再现“闪崩”式恐慌,跌停板个股多以补跌股为主,相反前期超跌股走势不断露峥嵘,热点也不断扩散,市场持续赚钱效应重新出现,抵御了“漂亮50”调整对市场情绪影响,稳定了市场军心。


  当前,A股市场盘口特征与之前完全实现180o大转弯,市场风格也在发生悄然转变,一度被市场唾弃的题材股,重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前被市场追捧的“漂亮50”,则风光不再。A股市场的变化,验证了我们的观点,那就是“变才是永恒的,不变是相对的”,当下A股市场正处于变的时局中,变才会为A股市场带来新气象。


  草根淘金认为,随着6月底愈来愈近,干扰A股走势的内外因素将逐步消失,市场将在“变局”中完成时空转换,大盘技术上也将完成“头肩底”右肩走势,即将迎来“七翻身”的局面。短线大盘继续区间震荡,在构筑“头肩底”右肩过程中,等待市场各方共振因素的到来。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国改、混改、高端装备制造及超跌补涨股投资机会,逢高减持股价高高在上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