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拐点信号似乎确立

前期提示市场拐点信号似乎确立。我们前期提示A股日交易量跌破3000亿、沪港通南北向资金有细微变化,可能显示A股短线企稳见底。最近市场连续反弹,表明前期的信号有一定指示意义。不过整体上看,市场情绪依然不高。


  政策姿态有微妙的积极变化。上周媒体报道银监会暂缓“三三四”检查;周末证监会主席发言,在强调监管的同时,也在强调创新,强调券商在并购重组、盘活存量中的作用。这些相比之前的政策姿态都有积极的变化,将有助于缓解市场流动性压力,有助于减轻市场对监管持续高压的担心。


  MSCI纳入A股:纳不纳入,短期影响都不大。北京时间21日凌晨(周三)MSCI将披露年度指数评审结果,届时A股是否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将揭晓。我们对于MSCI在今年纳入A股持积极看法。但即使不纳入,短期影响也不大。在修改纳入规则之后,MSCI潜在纳入A股的数量大幅缩小(约169支左右),初步纳入的比例也不大(约5%),相应的资金影响不大(我们估算资金量在90亿美元左右),而且相应的个股在近几个季度在A股已经表现不错,因此我们认为MSCI如果纳入A股,其短期正面影响比较有限;即使不纳入,利空也会有限。MSCI纳入A股的影响更多在长期。


  A股不用过度悲观。我们认为当前位置不必对A股过度悲观。中国下半年增长可能会好于当前悲观预期,流动性偏紧的情况可能正在度过最困难的时期,整体市场估值不贵。一旦流动性情况更加明显的缓解,A股走强的步伐将更加坚定。预计未来A股表现在大小之间将更加均衡,中国的产业升级及消费升级仍是寻找强势股的大方向。流动性的潜在缓解也将推动对流动性敏感的板块包括金融股的表现。明天我们将发表下半年展望,在此投资者可以简单回顾下我们年初的十大预测,我们将在下半年展望中披露当前位置对年初十大预测的更新或修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