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金融踩踏”还是“仙人指路”

周四两市呈现低开冲高、震荡回落的格局,特别是午后市场抛压剧增,三大指数放量跳水,沪指日线收出长上影,创业板指遭遇重挫。可进入“魔鬼14点”后,一路走低,抛盘越抛越多,机构们为做技术型防守都不断加入抛售行列,我们也不例外,对包括甲鱼在内的持仓个股进行适当性减仓,这种操作并不是看空、看淡,做清仓式出逃,而是面对突发事件,或不知情的消息做自保式的操作。


可要知道,如果谣言被澄清,或者传闻消息没有越演越烈,那么利用谣言捡便宜货的机会也是发生在这个时期,所以对于MSCI影响股,我们反而在下午跳水时有所加仓。


这种又卖出、又买入的策略似乎感觉很混乱,但却是很有章法。首先,对于自己的重仓品种,好比甲鱼采取部分减仓,目的是为后期护盘而用,因为当前架势还不至于走坏,特别昨天的上涨恰好稳住趋势,真正要坚守的是后期盘口,在那个时候如果手无寸金,就会非常被动。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就是之前所教过的“杀空做多”的策略,目的为赚更多的股数。


而买入的策略主要针对最新的热门股,对现在看特斯拉建厂绝对是一个大事件,它比网络游戏更为影响力大,王者荣耀的短炒是给市场指明一个方向,好的现金流科技股是建仓的方向,但它只是指明方向。


可特斯拉建厂却是实实在在带来订单、带来产业链的受益。上海临港是不二龙头选择,落户临港就是直接带来税收,并且有很大的扩散效应,所以该股井喷是有道理的。同时,上游锂电、中游电机、下游充电桩等等全部带动,要是特斯拉的炒作能带动整个新能源汽车,可谓是对大盘向上立下汗马功劳。


当好的题材被市场高度认可,往往就怕买不到,这时候出现一个大盘利空,或传闻坏消息,能给予你很大的机会买到低吸机会,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下午跳水时反而买入相关品种,也就是昨晚给的MSCI三剑客其中品种,恰恰也与特斯拉有着密切关系。


是什么市场传闻呢?无非就是万达电影上午突然跌停走势,并且万达各类债券收益大幅提高,显示有资金方卖出万达债券,加上相关银行传闻对万达债券清理消息发酵。这个消息怎么传出来的呢?据财新报道,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


这本身是一条不重要的新闻,可市场解读、加上谣言四起,特别有些口吻模仿银行人士,造成了“金融踩踏”,记住,当前国家不会允许系统性风险出现,绝对不会让所谓知名民营企业集团出现垮塌式风险,今晚各方肯定会有澄清,一旦没有进一步恐慌消息出现,明天大概率抢反弹行情到来。


上证指数今日上影就是“仙人指路”,通过这样一捅,原来在3200点被套筹码今天蜂拥而出,这就减轻了未来突破3200点的压力,所以今天放量了。


继续持有看好未来行情的观点,继续对雄安板块看好,对特斯拉板块也坚决看多,甲鱼也好、荣妈也罢、诸多雄安关联个股从中线方向看不要过度恐慌。如果拿一个策略说,那就中线留守雄安、短线出击特斯拉(无人驾驶、人工智能都是其衍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