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月份A股如何运行?

六月的A股还算稳健,虽然众多小盘股并没有涨,但部分蓝筹股表现不错,上证50和沪深300创新高。国家队强拉也好,证监会呵护也罢,总之从结果看并不差。


该弱不弱是否定义为"强"?六月的市场得益于央行和证监会的逆周期调节,央行通过MLF放水5000多亿,证监会和GJD在资本市场凶猛发力,让市场逆势运行。


七月股市怎么走?说实话,对七月甚至八月充满担心。信心满满的投资人一定不赞同草根淘金的观点,没关系,我们只是交流,争论出真知。说说我的担心及看法。


担心一:七月不再有逆周期调节。六月美元加息25个基点,季末银行面临MPA考核,很明显六月中下旬可能发生钱荒。央行同样看清了形势,担心汇率和股市遭遇双杀,因此才被迫进行逆周期调节。


所谓逆周期,逆的是"去杠杆"这个周期,逆的是美元加息和季末考核这两个利空。既然是"调节",就不是扭转,"调节"是为了避免一致性预期。七月和八月没有必要再搞逆周期调节了,但预计九月还会有逆周期调节。


担心二:"金融去杠杆"将继续。四月高层多次强调金融风险和安全底线,因此去杠杆是今年的大政,不可能因为六月逆周期调节而终止。如果半途而废,不是形势判断发生了变化就是政策过家家。


通过万达、复星股票闪崩和各方信息融合,我们获悉了一个重要消息,银行委外仍有大量资金尚未赎回。如果商业银行表外转表内还会持续,那么赎回委外资金就仍将继续。


从央行资产负债表看,1-3月缩表明显,四五月回升至34.2万亿,距离一月的34.8万亿仍有不少距离。四五月份回升不代表缩表计划夭折,也不代表政策发生逆转,巨大的债务风险摆在那里,道理已经不言自明,预计三季度央行将继续缩表。

担心三:美联储大幅缩减资产负债表。美元自2015年12月开始加息,进入了利率正常化轨道,据说美联储将要大幅缩表,有说超过4万亿美元,这是非常可怕的,那将造成全球通缩,对新兴市场冲击尤为大。


耶伦老太太驳斥危机论:有生之年不会再发生经济危机。这是为市场打气,为各方注入信心,关键看各投资机构怎么思考。有人将耶伦讲话与张伯伦1938年慕尼黑演讲(这是一个和平的时代)相提并论。


担心四:欧洲日本收紧货币政策。美国是全球金融领袖,各国央行无不以美联储马首是瞻。美国收缩货币,欧洲日本也有收紧的声音,德拉吉为宽松辩护,是为了对抗收紧。密切观察欧洲动向,如果欧洲收紧货币,日本也不会独自坚持。


中国为什么去杠杆?就是担心全球紧缩刺破中国的泡沫,包括债务泡沫、房价泡沫等,避免风险集中释放。其实并不想主动刺破泡沫,甚至希望维持泡沫,因为在泡沫中感觉暖暖的。

担心五:50概念能否挺得住。既然资本市场有自己的内在规律,从长远看还是要发生作用的。目前上证50指数有见顶迹象,只需要一根中阴线就可以确认高点。50概念能否继续挺住,对市场至关重要。


个股走势不尽人意,而且财务状况堪忧。《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评估报告》指出:2017年是近十年中上市公司财务安全状况最糟糕的一年,财务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在2629家样本中有1139家存在粉饰,占比43.32%。粉饰的同义词就是作假。


从分布行业看,房地产138家中有98家粉饰,比例71%;家电56家中有34家粉饰,比例60%。第三产业财务状况最差,虚拟经济成本快速上升,导致虚拟经济投资面临相当大的风险。


刘士余号称严格监管,为什么不对业绩造假进行整顿?商务部的报告摆在那里,证监会视而不见吗?A股不能看外盘上涨而眼红,把体系搭建好才是监管层的本分,否则A股难言健康。


银监会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复星、罗森内里等企业授信及风险分析;据说工商银行也有类似要求,主要针对外汇出逃和资产转移。这是新的端倪吗?


强拉也好,抱团取暖也罢,安全度过六月已经没有悬念。接下来的七八月份,金融去杠杆会有新动作吗?只能拭目以待了。如果重回去杠杆之路,那么股市运行不会太好。


如果猜测成真,9月份会迎来机会。一是因为10月将召开十九大,二是个股跌透之后机会更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