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重心在上移 不要被下跌吓到

7月17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受消息面影响两市指数短暂冲高后快速跳水,深成指、沪指先后暴跌。沪指一度跌超2%,深成指一度3%,创业板则超跌达到5%,创近30个月新低。但随着经济数据的公布,股市经过暴跌后开始企稳,尤其是银行、保险两大板块持续走强,带动上证指数重回3200点之上,但是深成指和创业板跌幅依旧很深,显示市场分化依旧严重。

  盘面上,行业方面银行、保险两个板块涨幅超3%,通达信软件显示50多个板块跌幅超过1.5%;概念题材方面,无一概念板块翻红,次新股板块跌幅超5%、雄安新区、信息安全跌幅超4%。

  消息面上,7月14日至15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了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位一体”的金融工作主题。券商分析,此次金融工作会议在十九大前召开,说明金融领域工作的紧迫性,也表明接下来经济工作的重心在金融。

  活跃板块及个股

  大小指数持续分化,创业板指数早盘跳空下挫,再创调整新低,次新股批量闪崩,两市跌幅超过9%个股近50只。

  银行股持续走强,中信银行大涨近6%,光大银行涨4%,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江苏银行均涨逾2%。

  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上市公司逆市走强,铁龙物流直线拉升封涨停,广深铁路涨逾5%,大秦铁路涨3%。消息上,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会见了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双方就深化路企合作举行会谈。

  黄金股盘中逆市拉升,萃华珠宝、山东黄金涨逾4%,金贵银业涨3%,恒邦股份、赤峰黄金、中金黄金涨2%。

  券商及专家观点

  国泰君安分析指出,系统性金融风险仍是当前工作的底线,且要求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认同“不破不立,先破后立”的观点,市场有底线,非理性下跌往往是机会。

  李大霄认为,首先无需恐慌,暴跌是不可持续的。基本面因素依然稳定,GDP二季度6.9%增长超预期,经济增长相对良好,进出口数据也超预期,今年各方面数据良好,上市公司从收入还是利润上看业绩增长有保证,特别是优质蓝筹股有超预期的表现。蓝筹股牛市方兴未艾,优质蓝筹股仍处在重心上移的过程,不要被短期下跌吓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