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增持中报业绩翻番扭亏股

本周中报披露逐渐进入高峰期,《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本周将有102家公司披露中报,数量较前两周出现大幅增长。

  对此,在当前市场以业绩为投资主线的背景下,今年中报业绩浪行情也被赋予更多的期待,相关绩优股更易受到场内资金关注,值得密切跟踪。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102家拟在本周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67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5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84%。

  具体来看,有27家公司今年中期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或扭亏,基本面或实现大幅改善。其中,共有18家公司今年中报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丰华股份(1288.59%)、粤泰股份(1161.32%)、超华科技(1050.00%)等3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或达到10倍以上,此外,渝开发(846.97%)、西部矿业(730.00%)、吉林化纤(692.11%)、力源信息(571.68%)、金晶科技(400.00%)等公司中报业绩也有望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400%。

  扭亏方面,包括京蓝科技、韶钢松山、中百集团、东方银星、天原集团、兰州黄河、华菱星马、威华股份、国栋建设等在内的9家公司均预计中报业绩将实现同比扭亏为盈。

  事实上,伴随着中报披露工作的开启,近期相关中报预喜股的表现亦可圈可点,在上述27只中期业绩有望翻番或扭亏的个股中,西部矿业(8.07%)、威华股份(7.96%)、粤泰股份(6.15%)、福达股份(4.73%)、道明光学(4.73%)、陕西黑猫(3.76%)、超华科技(3.56%)、西藏珠峰(3.37%)等个股在上周均实现不俗表现。而从资金流向上看,西部矿业(13388.36万元)、威华股份(8002.29万元)、超华科技(2944.45万元)、粤泰股份(2040.40万元)、金晶科技(1069.42万元)、西藏珠峰(889.92万元)、兰州黄河(789.97万元)、力源信息(597.54万元)、凯美特气(318.16万元)等9只个股上周均受到场内大单资金布局,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3亿元。

  对此,在当前“业绩为王”的市场环境中,上述业绩有望大幅增长且受到市场资金提前布局的标的股,伴随着其中报的披露,股价仍有望进一步上涨。

  机构观点方面,上述27只个股中,中百集团、新野纺织、力源信息、京蓝科技等4只个股的投资机会最受机构看好,在近30日内均获得4家或4家以上机构集体推荐。其中,中百集团在近期获得6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实现同比扭亏,盈利为12800万元至13980万元,最新收盘价为9.53元。对于该股,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2元、0.16元和0.38元,给予公司2017年13.04元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