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调整还是洗盘?

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快速拉升翻红后展开回落,并连续走低翻绿。此后,银行股强势拉升,指数再次走高翻红,但其板块跟随力度薄弱,集体走低下指数冲高回落。


在上方压力和向上冲击力的强弱转化中,指数上攻的步伐有所减缓。从早上开盘的表现来看,指数第一回合的动作较为快速,震荡中虽然一度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但反弹也创出一个小新高。但此后指数的表现趋于弱化,午后进一步走弱的行情让大盘在五连阳之后,终于以小阴报收。创业板指依旧死水微澜般毫无生气,窄幅震荡之后再以小十字星报收。目前该指数虽连收六红,但方向性明显缺乏。短期来看,指数压力逐步显现,震荡概率正在加大。


  从今天市场表现来看,尽管贼心不死的大盘今天仍然费尽心思向上发起冲击,但其冲击的力度似乎有所趋弱,市场跟风效应也有所减弱。一方面,是连续反弹之后的市场缺乏持续动力的支持,大盘蓝筹单兵作战逐步显出疲态,而后续板块的跟进又难以形成规模化运作,导致指数骑虎难下;另一方面,由于前期资金在蓝筹股上已经赚得盆满钵满,而后续资金也不想成为冤大头去高位接盘,只是各自为战的寻找低估值品种,导致资金趋于分散。


  明日策略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连续反弹后迎来整理。盘面上,权重股展开分化,银行股强势拉升下,其他板块迎来回调。而近期活跃的资源股继续调整,中小创及以题材股纷纷走低;消息上,中国又一大湾区正在酝酿,环杭州湾大湾区将出炉。和粤港澳大湾区雷同,但规格上或许稍弱,概念股的炒作力度不会太强,可适当跟踪;技术上,大盘目前已经达到上行趋势上沿,这里动能未有效释放,加之短期分时出现背离,回调需求继续升级。


技术而言,随着指数不断攀升,目前大盘已经进入今年3、4月的一个高位平台区间,其空间大概处于3200点到3300点区域。前期指数在此运行长达44个交易日。其间,该区域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筹码。目前指数要想突破该压力区域,需要不断化解套牢盘的抛压。这也是目前指数难有突破的重大隐患。另外,作为市场走势辅助工具的技术指标,我们仍然关注趋向指标MACD三重顶背离的修正问题。


总体上,3250点为前期密集成交区,股指连续反弹后,获利盘以及套牢盘开始涌现,在增量资金不能有效介入下,这里回调可能性将大大提高。此外,前期的金融工作会议以及近期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来看,稳中求进以及金融监管将延续,市场趋势性行情可能性不大,结构性行情或是主基调。因此,股指仍有阶段性上行基础,但其中难免反复,这里若有回调,洗盘的性质较大,可适当高抛下积极逢低加仓。


  操作关注


  在目前市场依然强势的表象下,其中蕴藏的隐患也在随之显现。如果放大隐患的后果,可能带来的是行情的转换,前提是大盘股出现大量抛压所致;如果缩小隐患的影响,可能是技术面的修正加上资金面调仓带来的短期震荡。无论是何种结果,投资者都要在心理上有所防范,在策略上有所应对。具体操作上,建议上减轻仓位的比重,维持半仓较为合理。在持股标的上,适当配置防御性品种,或寻找低估值配置加以配置。


具体操作上,高抛减仓为主,而对于希望博弈超跌反弹的投资者,建议以业绩为核心出发点,重点关注业绩预期良好的、下跌之后底部有放量的个股,做到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