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震荡补跌 完成空中加油

周三大盘强势横盘震荡,最低3379点,收盘3388点,上涨5.29点。创业板下跌0.83%,两市成交量5600亿,个股涨跌家数比36:64,其中40家个股涨停,5家个股跌停。板块涨幅最大的是物流和白酒,板块跌幅最大的是芯片和通信。周三市场成交量继续保持在2500亿之下,说明结构性调整尚未结束,这种情况下对于热点股不可轻易追高,强势股开始补跌说明资金已经进入到了新的热点板块中,只要上证指数守住3250点一线日线级别平台支撑,不出意外,一个空中加油的上涨中继形态有望在未来一周内构筑完成。


十月行情应注意点什么?


翻看昨天的板块方面,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也是致使上证指数小幅冲高后维持震荡的原因,并且这个现象将会对节后的反弹行情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首先,先来看一下是早盘是谁在拉动指数?就是券商!虽然全天有很多诸如5G概念、雄安新区、租售同权、充电桩等老热点的发力,但是对整个盘面指数的影响微乎其微,起到早盘决定性拉涨的就只有券商这一个板块。

盘之感:十月行情应注意点什么?


其次,券商的拉涨说明了什么?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盘之感之前跟大家说过的,在上证50标的中,相对更良心、更具有操作性的就是券商板块,它的安全边际比保险板块更高,人为操纵的痕迹比银行板块更弱,无论是从本身的形态、性质还是对于市场的影响程度,都具备正向影响市场的作用,而这个效果将会在国庆之后体现出来。


另外,仅靠券商拉涨并不能够充分证明节后反弹行情的到来,还有一个现象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没有,就是昨天的跌幅榜。跌幅榜靠前的很多都是处于之前涨幅过大的次新、高送转等,高位股补跌,低位股补涨,这证明了除去节日效应之外的市场资金松动,而这部分资金将成为节后股指上攻的重要力量。有动能、有趋势,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最后,草根淘金对于节后行情预判;其实,如果仔细看上面两个部分,已经分析了节后的市场会怎么走。没错,从目前日k、周k的浪型图来看,都显示上证指数将会在节后出现反弹行情,而这个反弹行情很大概率将会由先行挖坑之后展开的大幅上攻。换句话说,节后将出现主胜波段的买点。因此,对于即将到来的9天非交易日,即便出现什么利空消息,也不用太过担心,顶多就是指数借势挖坑,而这个坑都将在10月回补完成并且再创新高的,所以,操作上,如果节后出现小幅下探,将是加仓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