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 大盘调整还未完全结束

周五大盘探底回升,最低3328点,收盘3353点,上涨1.90点。创业板下跌0.68%。两市成交量4400亿,个股涨跌家数比54:46,其中29家个股涨停,16家个股跌停。板块上涨最大的是矿业和稀有资源,板块跌幅最大的是芯片和安防。指数回调空间比较有限,而3330点附近止跌企稳,而高位白马蓝筹股并未马上收复失地,这一信号显示近期资金流入品种应为前三季度滞涨的低位蓝筹股标的,该类品种有望提前大盘企稳。


  上证50指数震荡回落到13日均线附近企稳,虽然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白马股仍然在调整之中,但周五跌幅明显缩小,说明中长期主力资金并未淡出市场,上证50指数回落的空间也会比较有限。经过几日窄幅震荡后,上证50指数有望重新保持原有上升趋势。


  创业板综指虽调整下来但盘中个股跌幅并不大,说明盘面上抛盘已经少了很多。从小级别上来看,这里更像是走一个小级别的底背离结构,向下空间并不大,随时可能产生快速反弹。但依旧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构筑的是中期底部,短期趋势并没有确立向上,操作上宜注意控制好仓位。


  沪、深港通北向资金周五合计净流入9.86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9.4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4166万元,从资金流向上看,沪股通连续两日资金大笔买入,标的仍然是那些价值低估的白马股。


  蓝筹股资金持续流入,是不是机构都去买回大消费白马了呢?还是调转了方向转而去攻击一些低位品种。从周五盘面上看,前期蓝筹白马股多数止跌企稳,其中一些前三季度上涨幅度不大的品种出现了明显抗跌迹象。


本周大盘的走势用一句话概况就是“大起大落,大喜大悲”。11月20日周一,在资管新规重磅利空落地的影响下,大盘在低开跳水后完成了深V洗盘。周二、周三,沪指在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的带领下连续逼空上行,一度逼近前期高点,三个交易日就基本收复了上周的失地。


  但是好景不长,11月23日周四,作为A股慢牛行情的发起者,“漂亮50”发动了一波规模空前的砸盘行动,白马股云集的央视50指数暴跌4.07%,导致沪指创下今年以来单日的最大跌幅。到了周五,白马股延续低迷,市场恐慌情绪继续发酵,三大指数反抽无力,下跌动能仍未完全释放,技术形态进一步走坏。


  草根淘金认为:操作上,中期继续看好医药医疗、大消费行业白马龙头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上适当关注蓝筹股板块超跌的涨价概念股以及前三季度滞涨蓝筹品种,大盘反复震荡幅度仍会比较大,仓位上不必过于激进,耐心等待明确新热点出现再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