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宽幅震荡 布局年报行情

周五A股市场低开震荡,由于白马股接二连三出现回落探底走势,如此就驱动着指数在早盘一度回落。不过,在午市后,既得益于金融股的企稳,也得益于资源股的拉升,大盘随之震荡走高。

  但成交量略有萎缩,说明市场参与者的观望情绪仍然浓厚。

  白马股杀跌,引发指数宽幅震荡

  由此可见,午市后震荡走高,主要得益于金融股的护盘,但是,难改本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的走势特征。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金融监管政策渐趋严厉,市场参与者情绪紧张。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前期涨幅较大的白马股或者说蓝筹股,均出现构筑短期头部的K线形态。如此就使得短线A股市场欲振乏力。

  此类个股的调整诱因,主要是因为它们短期涨幅过大,2017年的动态市盈率大多达到30倍甚至更高的数据水平。

  与此同时,这些股价涨幅居前的个股,虽然部分契合了我国经济发展的趋势、特征,比如说代表着中国制造业优势特征的家电制造业,但也有部分蓝筹股涨幅过大,引起了市场舆论的反弹,比如说白酒等品种。毕竟,依靠制造业、新经济的发展,才能驱动经济成长,才能引领我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因此,白酒股等品种的上涨,其实与当前经济趋势并不相匹配,因此,适度的回落,以规避舆论的聚焦,也是主流资金的一个想法。

  如此诸多信息再叠加近期的资管新规等政策导向,蓝筹股、白马股在近期就出现了长线资金套现获利盘的走势,也就使得此类个股的股价出现了宽幅震荡的态势,进而引发A股在本周宽幅震荡行情。

  完整工业体系,储备新的涨升品种

  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蓝筹股、白马股的强势行情暂告一段落。

  因此,有市场参与者担心市场缺乏新的投资方向,所以,A股也会进入到持续的调整周期。

  如此担忧,的确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能够支撑起A股走势的支柱,不仅仅是白马股、蓝筹股,还有周期股、各细分产业领域的龙头品种。周五的周期股活跃就牵引着A股震荡企稳,就是最好的例证。更何况,A股还有着诸多潜在的涨升品种。

  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拥有全球最为完善的工业体系。但海外市场,比如说美国,制造业空心化的趋势早已显露,所以,才有了特朗普要求制造业回归的治国理论。在制造业空心化的背景下,对应的就是部分服务类上市公司的业绩高速成长,但大多数工业配套企业缺乏产业链的配合,难有成长性。但我国则不然,拥有完善的工业体系,在每一个行业,在每一个细分行业内部,均有着高成长的产业基础。

  所以,A股所背靠的工业制造体系就决定了A股并不会一定是成分股的行情,而应该是大行业、小行业,均有成长股,均有投资机会的行情特征。

  另一方面则是我国经济体系的层次感十足,东部、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差异大,意味着我国经济需求体差异大,各行各业均能够找到其中的投资机会。

  比如说中高端消费在东部城市、中西部核心城市,能够找到客户群。普通消费品种,则可以在城乡里找到大量的潜在消费者。

  所以,大多数行业,尤其服务业、传统制造业,是难以达到赢家通吃的程度,既如此,并不会出现一个行业、一个细分领域,只有一个上市公司垄断的格局。因此,各行各业均会出现百花齐放的态势。这对应到证券市场,就是要么不放,要放就是百花齐放的行情特征。

  综上所述,目前A股市场的走势虽然不宜迅速乐观起来,毕竟蓝筹股、白马股的调整还在延续,但也不宜过于悲观,因为新的涨升品种正在蓄势待发,2017年业绩预告周期即将来临,将是催化剂。

  所以,在操作中,仍可跟踪2017年业绩成长趋势确定、2018年业绩成长前景可见度较显著的中小市值品种。

  如果说2017年的主角是白马股,那么,中小市值高成长股将是2018年的投资主角,建议市场参与者积极深入研究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只要有成长,只要估值合理一些,就可以买入并持有,静候2018年的开花结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