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概率会以时间换空间

大势猜想:指数仍处于中级震荡休整


  今日(11月29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随后两市集体震荡下跌,沪指午后在周期股的助力下,震荡回升,创业板相对弱势。截止收盘,沪指报3337.86点,涨0.13%;深圳成指报11082.13点,跌0.08%;创业板指报1787.38点,跌0.36%。从盘面上看,钢铁、造纸、租售同权、建筑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概念、超级品牌、5G等板块跌幅居前。


  目前行情整体仍处于中级震荡休整的阶段。前期已经有超额收益的权重白马蓝筹由于涨幅相对较大,因此相关个股的震荡休整目前仍不充分的。但另一方面,过去一段时间周期性个股的结构性风险释放是相对较为明显的,在经济基本面的韧性、供给侧改革对周期性行业的支撑下,预计将有望成为资金参与结构性阶段做多的对象。


  资金猜想:大概率会以时间换空间


  今日,央行今日进行16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此外今日将有2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投放量连三日持平到期量。


  11月仅剩余几天,至今交易所资金面仍相对平稳,同时公开市场迟迟没有净回笼,11月资金面整体状况略好于预期。马上进入12月,资金面将季节性收紧。但联系到今年6月,在敏感时点央行曾提前稳定投资者预期,再加上11月也出现了公开市场操作相对宽松,不排除12月资金面最终走向将好于预期。


  经过昨日的缩量拉升后,地量见地价,今天早盘的急速下跌也算是见到了地价,调整的区间框架已经显现,后市大概率会以时间换空间,逐步修复指标,重新进入上涨行情。操作上,建议多加关注优质的超跌股,经过几波下杀,有些品种完全是被错杀的,后市会率先进入估值回归。


  热点猜想:关注能够撼动指数的蓝筹


近期,旧蓝筹走下神坛,拖累大盘快速下挫,价值投资被质疑,让市场迷失方向,对未来丧失信心,结果就是消息面稍有风吹草动,市场就一片恐慌。利空被无限放大,利好视而不见,跌势市场典型特征。但从最近的资源类个股反弹,到昨天的雄安题材反弹,再到钢铁,煤炭,有色,地产和券商等,都是属于前期超跌或者滞涨品种。说明市场的资金调仓换股非常坚决,之前已经反复提示抛弃高位的白马股,关注二线蓝筹的补涨机会,后市要继续关注有色,钢铁,水泥建材,航空等二线蓝筹这条主线。


  草根淘金认为,投资者短期可继续关注能够撼动指数的蓝筹,中期看参考消费白马以及新能源汽车,5G、芯片等面向未来的板块。投资主线聚焦创新驱动、中高端消费、绿色低碳和金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