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绩优股

周五沪指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创业板指重返1700点,涨幅近1%。同时,今日市场量能明显缩小(沪市全天成交2362亿元)。通过本周来看,随着年报预披露已经告一段落,在经过连续大幅调整后,业绩地雷股和绩差股等风险已经充分释放,投资者情绪今日也有所缓解。大盘在横盘整固后有望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绩优股,把握板块轮动机会。


财经要闻:


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8年2月6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介绍2018年春节消费市场运行保障、文化活动、假日旅游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二、2月2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现金投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实现净回笼900亿元,本周累计净回笼7600亿元。


三、六部委发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 农业现代化进程望加速。


四、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160点 升破6.29。


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8年2月5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副主任吴宏耀介绍《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周五两市探底回升,全天上证指数报3462点,成交2362亿元,盘面上,周期股出现拉升势头,煤炭板块中,露天煤业山西焦化涨停。有色金属板块中,江西铜业驰宏锌锗豫光金铅涨停。钢铁板块同样表现较强。此外,早盘率先反弹的电子和传媒板块,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全天涨幅靠前。另一方面,纺织服装板块全天表现低迷,金发拉比中潜股份跌停。食品饮料板块跌幅靠前,皇氏集团皇台酒业跌幅超7%。机械板块中,纽威股份凤形股份宁波精达等多只个股跌停。


技术分析:周五两市各大指数探底回升,上演V型翻转,随后沪指在3460点附近震荡运行,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也盘中翻红,指数有探底回升的趋势。短线大盘虽难立即扭转趋势,但大幅回调空间也有限,超跌反弹有望形成,阶段以底部反复震荡整理为主。


综合分析:近期权重与非权重的分化加剧、强化,更多是基于情绪面驱动的,存在非理性抛售的因素影响,这意味着部分优质的中小盘成长股可能已经出现超跌反弹机会。因此,基于目前资金风格偏好业绩稳健、流通盘相对充裕的标的,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中证500标的成份股。


市场仍在消化前期快速上涨积累的浮盈,业绩披露窗口期个股风险有所显露,草根淘金建议:规避业绩“变脸”和不达预期的个股,


关注前期滞涨的绩优股。


一是代表着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品种,比如说一带一路走向全球产业布局的建筑类个股、家电类个股。


二是代表着传统产业复苏的品种,包括化工股、服装股等。


三是传媒股、芯片股、医疗服务股等代表着未来中国经济产业升级、消费升级趋势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