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有望反复震荡筑底

上周五草根淘金在博客《暴跌后 反弹一触即发》就说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相对活跃,表明这类标的基本跌透,而上证50暴跌之后风险也逐步释放,一旦跌透,市场的反弹也将一触即发。因此,近期指数在“通杀”下或将很快见阶段底,建议耐心观望等待企稳反弹,并做好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沪指先行走低后于9:35时开始震荡攀升至中午收盘,创业板和次新股指数早盘则大幅反弹;午后股指;盘面热点:草甘膦、国产软件、锂电池、触摸屏、大数据、次新股、特斯拉、云计算、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大涨的行情。


  一月底开始,A股市场一改一月份的暖意,突然开始掉头向下,运行方式更是采取了较为极端的急速大跌模式,加上外围市场的宽幅动荡,让大多数投资者猝不及防。可以说二月的前两周对于大多数人像是炼狱一般的煎熬,恐慌、绝望弥漫整个A股市场。


  不过,在这种危机时刻,草根淘金的观点出现了一些变化,并在上周五(9日)盘后特意撰写《暴跌后 反弹一触即发》的博文,明确表示几点:


  1、从历史来看,每次大跌之后都产生了很大的波段机会,乐观的人对待当下的市场看到的是机会,乐观是一种能力,并不是所有人都具备。


  2、2015年中开始那么剧烈的两波大跌之后,市场都迎来了2015年9—12月的大幅反弹行情,那么对于当下的市场,已经大跌了这么多之后往往预示着重大机会的来临,这是自然规律。


  3、投资者当下必须提升战略思考,如果未来大盘一旦企稳,什么股能够成为急先锋,这才是快人一步的逆向思维,而不是天天自我恐慌。


周一大盘展开缩量反弹,其中活跃的品种多位低位中小创的超跌反弹,而主板权重股企稳迹象并不明显。短期上方需要关注2月6、7、8三日大阴线给投资者带来心理上的压力。而缺口上沿3262点附近则是技术上的多空分界线,小级别反弹多方若不能发力收复这个缺口,则节前行情仍将震荡偏弱。但目前来看,盘面上风格转换特征已经十分明显,部分中小创优质低位品种展开超跌反弹,在技术上获得修复后,有望反复震荡筑底,这样对于前期高位的蓝筹品种是风险,而对低位创蓝筹来说,反而是机会来了。


  技术上看,沪指60分钟macd向下发散势头有所收敛,但还没有明显企稳迹象。来自3180点上方缺口位置的压力仍然不小,这里不排除技术指标修复后仍有一个震荡筑底过程。春节前两天非常关键,在60分钟macd没有形成黄金交叉前,暂时只能是盘中反抽行情,需要谨慎追高。分时图呈现上升三角形形态,未来有望继续延续反弹向上回补缺口。放大周期看,上证指数与深成指均来到了2017年5月中旬的W底位置处,这一位置的支撑比较有力,目前来看,大概率将是节日前后的底部区域。创业板指数迎来报复性反弹,放量站上五日均线,后期继续向上,关注1680-1700一线。


  在周末各种消息发酵后加之经过市场两天的修整,周一各大指数高开全天缩量上行,创业板指大涨3.49%,市场做多氛围增加,涨停板多为次新和超跌小票并无明确板块方向,市场若想继续上攻,仍需领头羊的出现,但综上看节前三天反弹或成为板上钉钉之事,关注后期上证50的表现,但市场热点是否就此切换仍需时间检验,操作上,若有布局小票,则需在冲高过程中做好高抛低吸。


总结一句话:大跌之后必有大涨,而对于乐观的人来说,面对目前市场看到的更多的是机会,而不是天天诚惶诚恐。对于未来市场可能出现的波段上涨行情,小盘股群体更容易成为急先锋,尤其是近端次新股中质地优良的低估值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