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关注 市场惊现新变化

  周二(4月10日)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小幅震荡后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展开拉升,并在资源股的助推下连续走强,连创日内新高。午后,金融股继续拉升,煤炭等表现强势,指数再次走高。而创业板方面,全天低开低走下尾盘止跌回升,上演反转。


截至收盘,沪指涨1.66%,报3190.32点,成交2060.87亿元,创一个半月最大升幅;深证成指涨1.05%,报10765.62点,成交2791.66亿元;创业板指跌0.33%,报1835.52点,成交1057.22亿元。


成长板块相对价值股的超额收益有过度演绎迹象,短期价值股存在内在修复需求。


2018年看好成长股,主要有四个逻辑:


(1)成长股2018年一季报业绩大概率好于2017年年报。

(2)中小创公司的长期展望向好,成长股业绩增长前景乐观。

(3)从相对业绩趋势角度来看,创业板相对于主板非金融公司的业绩增长趋势占优。

(4)机构投资者对于中小创的配置仍处于低位,换仓过程还没有完成。认同长期趋势,但也要认识到成长板块相对价值股的超额收益有过度演绎迹象。


短期价值股有内在修复需求:

(1)创业板相对沪深300的强势股占比在4月3日达到了91.28%,短期成长板块相对价值股的超额收益演绎得非常充分。

(2)目前国防军工、计算机和医药生物等板块的扩散指标处于相对高位,而银行、非银金融、采掘、钢铁和房地产等行业的扩散指标处于相对低位。

在短期市场出现积极变化情况下,草根淘金认为4月份价值股将出现反弹,房地产、建材和钢铁是主要进攻方向,而成长股将出现分化,有基本面支撑的细分领域龙头将成为主线。


  明日策略:周二全天两市高开高走,权重股迎来久违的集体表现。盘面上,金融股集体拉升,资源股紧随其后,指数连续上行。而题材股严重分化,创业板指数展开日内调整;

消息上,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这是管理层在亚洲博鳌论坛的讲话,接下来博鳌论坛的相关政策释放建议重点的跟踪,而开放和减税是核心,继续关注;

技术上,沪指中阳突破多条短期均线压制,但成交未能有效释放,还有反复的可能。而创业板整理下,年线附近支撑较强,回调空间不会太大。

 

  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短期继续盯紧创业板指数,以成长性个股的低吸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