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主基调应是探低回升

周五大盘高开低走,延续调整,回落低点基本落在我们的预期之中(最低3155),在连续调整之后,下周大盘有望探低回升,不过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周末关于中东局势以及中美贸易冲突方面最新消息的变化。特别是美俄是否会在叙利亚动武,这将对下周市场产生很大影响,在没有明显外力的影响下,A股仍会按自己的节奏运行,操作上,不论是否出现意外,大概率都会出现一次重要的低买机会。

自“两会”以来,“独角兽”成为资本市场关键词。“独角兽”新政释放出支持新经济发展的信号,一方面,中国经济面临重大转型,需要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另一方面,从技术发展角度来看,当前市场正处在新一轮“智联网”革命中。由此看来,政策与技术双轮驱动的新时代已经到来,而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的“独角兽”公司价值凸显,随着我国经济的逐步转型,一些在行业竞争格局改善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上市公司,仍将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中国股市正在快速向成熟市场靠拢,持续注重高股东回报的优质公司有望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看好新能源、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成长性较强的行业以及改革释放红利的优质公司。

  下周走势:不论是否有意外,市场主基调应是探低回升

  周五早盘三大指数明显高开,是因为“大嘴巴”总统特朗普表示不会立即对叙利亚动武,隔夜美股大涨,也带动A股高开,但市场紧张情绪依然很重,周末两天时间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所以主力资金选择出来避险。不过周五的回落总体还是比较温和,量能同比萎缩,说明市场心态仍比较稳定。

  下周如果美俄爆发直接军事冲突,会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较大的冲击,A股当然也难以幸免,但是这种冲击只是短暂的。多半会在瞬间打出一个低点,形成尖底;从本身技术面来看,目前也正好处于一个调整周期。阶段调整后,钱眼认为还会延续中线反弹趋势,所以下周不论是技术性调整,还是因突发意外出现急跌,都会出现一个重要的低买机会,下周市场的主基调应是探低回升。

  下周操作:控制好总体仓位,盯紧一次重要低买的机会

  昨天我们在操作上着重谈到了中小散户如何提前避险,目前看的确非常应景,其中的核心就是“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仓位控制,将仓位控制在半仓(或以下),不论事态是否恶化,进可攻,退可守”,同时将手上的个股卖高换低,降低风险,这两天跌得最狠的就是近期涨幅巨大的次新股。

  前面提到,下周市场不论是技术性调整,还是因为突发意外急跌,建议轻仓的投资者都要盯紧一次低买的机会,当然前提是一定要控制好总体仓位,即使没有买到相对低点,也不会陷于被动,另外继续做好大小盘股的均衡配置,仓位可继续偏重于中小创,特别是已经提前连续调整的科技股,以及底部形态完好、并有量能堆积的超跌股,大盘蓝筹可继续在调整低点关注绩优白马、周期资源、金融权重等等,原则上是不追高,只低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