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市场有望出现全面开花

周一(4月16日)沪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挫,午后跌幅扩大,盘中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截至14:00,沪指报3106.39点,跌1.67%,下方距离3100点整数关口一步之遥。中信行业指数中,计算机仍占据榜首,国防军工升至排行榜第二位。概念热点中,海南省国资、海南旅游岛等海南概念坚挺依旧,占据涨幅榜前两位。


  消息面:

  1、海南吹响新一轮改革开放号角 20余条高含金量举措打造新高地

  2、央行上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5个基点至2.7%

  3、A股纳入MSCI将为部分指数带来增量资金 短期不宜高估

  4、消息称小米最快5月申请港股上市 在内地市场发行CDR

  5、“双千亿”股东门槛或落地 证券业将迎大变革?


  市场受到前期贸易战的影响,情绪变得谨慎,尤其上周次新股纷纷回落,加强了市场做空的动力。周一市场将消化市场偏空的消息,逐步转为做多,短期次新股快速的释放风险之后,有望逐步进入一个超跌反弹的状态。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有望促进本周市场进入回到上行的趋势。蓝筹对于前期高估值的有必要进行修复性的回调。创业板的股票目前仍然处于强势阶段,一旦指数反弹,有望出现全面开花的情况。


技术面上,沪指在失守数条短期均线后,依旧在3月23日所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的下沿之下震荡整固、反复磨底,投资者硬密切关注3100点整数关口的承接力度。若3100点整数关口被击穿,下一步密切关注3月26日低点3091.46点一线以及2月9日所形成的阶段低点3062.74点一线的承接力度。

  

  短期由于外部原因,草根淘金认为市场波动性将加大。但基于中国稳定的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情况,及MSCI指数纳入在即,投资者在全球范围,较认可中国市场的相对投资吸引力。大盘指标股仍然是境外投资者比较青睐的板块。投资者不大愿意进行价值和成长股,大盘和中小盘之间的来回切换,而更愿意选择优质蓝筹股,承受股价的阶段性波动。

 

  尽管实体经济对信贷需求仍保持平稳,但3月银行新增信贷规模低于预期,社融同比回落幅度较大,尤其是M2增速仅8.2%,不但较2月回落0.6个百分点,也远低于市场8.9%的预期。一方面是流动性“外松”内紧,相当一段时期内难乐观,低迷的成交量也从侧面反映出流动性态势,二季度市场流动性能否重复2013年的故事,仍有待于观察;另一方面是美、英、法对叙利亚进行精准打击,中东局势恶化,能否升级,升级到什么程度,具有不确定性。二季度内外因素的不确定性,不利于大盘稳定运行,大盘波动会加大,仅存事件性因素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近期密集影响因素中,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周末发布,为市场已经存在较长时间的海南板块预期提供了政策表述上的兑现。从海南指导意见的内容来看,涉及赛马、客运、酒店、建筑环保方向的海南上市公司将受益,而海南板块的下周走势也为市场情绪提供了一次新的测试样本。在前期市场已经较充分预期的情况下,指导意见兑现后海南板块如果继续上涨,则显示当前市场热情仍然较强,有利于支撑高风险偏好板块。反之则显示市场热情降温,海南板块的再次启动需要等待具体的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而在区域主题中,政策确定性最高的雄安和大湾区主题有望接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