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进入逢跌必买阶段

早盘,三大股指再度集体低开。沪指开盘直接失守2900点而后持续低走。深成指、创指数率先翻红,随后创业板指数巨震,翻红后指数又迅速下坠,之后再度翻红,沪指跌幅也有所扩大。随后在钢铁、军工、白酒、海南等板块拉升带动下,指数小幅冲高,沪指涨幅也有所收窄。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回落,而后迅速跳水,沪指跌幅超过1%,创指也再度刷新新低。临近收盘,三大股指齐反弹,沪指跌幅大幅收窄,创指也再度翻红。市场资金抄底情绪一般,个股普遍冲高回落,两市超百只个股跌停。


截止收盘,沪指报2890.66,跌0.59%;深成指报9397.94,跌0.18%;创业板指报1548.44,涨0.08%。


  从盘面上,钢铁、白酒、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机场航运、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四大证券报:A股不具备持续大跌基础 股市运行的有利因素并未改变

  2、个税法第七次大修:起征点每月5000 购房者或迎大利好

  3、央行徐忠:应适度降低准备金要求 降低金融机构负担

  4、央行行长罕见回应A股大跌:“我对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5、30多家上市公司密集发出“增持令” 部分公司计划实施回购

  6、小米推迟A股CDR发行 港股上市照常推进


  临近年中,近期不少券商已发布2018年下半年策略报告。十大券商比较主流的观点是:宏观经济韧性较强,A股估值趋于合理;去杠杆加速、贸易摩擦扩大等可能是最大风险。多数券商建议重点关注消费+科技两条主线。


在当前的市场状况下,未来市场又会怎样走呢?为了应对市场波动,监管层释放了一些积极的信号。首先小米申请推迟发行CDR的上会审核,缓解之前投资者担心独角兽回归带来的市场资金面紧张问题,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第二,央行宣布在货币政策方面保持中性,要适当宽松来应对外部冲击,这对于市场资金面也是一个改善性利好。


  沪指6月19日早上开盘即破3000点,说明现在处于风险释放的过程中。A股目前很多板块处于估值洼地,但价值永远都处于偏离到回归到再偏离的循环过程中,不能因为估值低就认为其不会继续下跌,上涨是伴随市场整体范围向好。所以要在“涨势”中做多,“跌势”中观望。


  目前A股虽然估值水平比较低,但还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如金融去杠杆、打破刚性兑付、打破市场对房地产的依赖,从长远看都是正确的选择,从中国经济转型长远考虑,忍受短暂阵痛是必要的。目前,虽然市场风险有了较大释放,但后面还会面临如打破刚性兑付、私募被迫平仓的不确定风险,投资者还不应该过于乐观。


  仅从PE/PB角度看,近期全部A股PE为17.0倍,而在2016年1月27日2638点时为17.7倍,大盘确实已在底部。但从股权质押爆仓点积聚推演来看,大盘可能还有继续调整的空间。整体上看,目前市场的悲观情绪已经释放了大部分。


现在说市场见底为时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跌破3000点,很多优质股票已经非常具有投资价值了,值得买入并长期持有。现在是价值投资的市场,不是天天反复炒短线的时代了,投资者需要在这个相对安全的点位区域布局价值型、成长型的股票组合,长期持有。另外股权质押爆仓、去杠杆延续,对于市场来说肯定是进一步释放了风险,但历史上的大底都是需要经过反复震荡才能形成。沪指3000点下方是一个大底区域,预计下半年整体A股会偏上行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