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机会究竟在哪儿?

大盘下行空间再被挤压 未来的机会究竟在哪儿?


“下跌不言底,上涨不言顶”,这句话恐怕大多数投资者都知道,目前的市场似乎更合适于前半句。近期市场的下跌,跌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也打破了多少人梦中的幻想,2700点不是底,2691点更不是底。


当市场本周接连创出年内新低时,想必多数投资者又在幻想下一个低点的到来(2638点),或许多数人对近期的市场调整已经冷漠,已经无视市场的下跌,反正跌也罢、涨也罢,已和自己没有太大关系,只是看着曾经丰腴的账户又出现了干煸,资金又出现了缩水。或是庆幸自己早早地了结了自己,已成为局外人。


看着曾经熟悉而又陌生的市场,或许让更多人充满惆怅。市场无休止的下跌,何时是个头呢?就像《围城》中的一句话,“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只有经历了,才知其缘由,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会选择股市这本剧,来回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中演绎着自己的股事。


前面啰嗦了这么多,我们言归正题,毕竟还有很多人还没离开股市。对于近期的股市,谈一下自己的看法,那就是机会是跌出来的,现在的机会远大于风险。从3520点进入的人和从2700点进去的人,现在的心理可能是不一样的,800点市场的风险被2700点人给躲过了。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进去的和还未进去的人的想法,或许和当时2700点进入的人心理是一样的,市场跌了这么久,还有多少空间可跌呢?2638点前期市场大底,又是一道心理防线,一道坎,究竟市场能否在此附近获得支撑,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料想一下,当市场真正回落到2638点附近时,或许会有投资者开始抄底,以博短期的市场超跌反弹。


从近期消息面来看,已有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开始发售,而外国个人投资者也将于下周开始证券账户的开户,在如此低迷行情下,市场多路资金放行或将掀起一波抄底潮。那么对于尚未参与的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市场机会呢?


草根淘金认为,超跌且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或成为未来市场反弹的主力军,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两市中破净股已365家,其中200多家已创出历史新低,有15只创新低股票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这类股有望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主要对象。除超跌机会外,大金融、大消费、大基建以及央企国资改革、出口退税等政策利好行业也可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