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资大举买入是否提前布局节后行情呢?

缩量十字星,又是大涨之后的典型走法,上涨有短线获利盘的抛压,下跌由于人气仍在,对后市有幻想,所以也跌不下去,这就是为何大涨过后往往会收十字星的原因。

  今天沪市的成交金额仅1048亿元,和昨天1400亿元相比大大减少,这也是冲高回落的原因,钱不够嘛,股市永远是靠钱推上去的。

  连涨两天之后,敢于继续进场追涨的人不多了,经过今年行情的洗礼,大家都学精了,毕竟暂时还无法判断行情已经反转了,由下降趋势转为上升趋势了,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而且马上就要过中秋节了,下周还要迎来十一长假,假期之前行情清淡是A股的一贯特点,毕竟大家不知道过节期间会发生什么,所以一般都是倾向于节前减少操作。

  所以明天行情会更加清淡,沪市有可能再次回到千亿以下的成交额,除非有外界的刺激,否则明天仍会保持震荡走势,甚至可能会小幅回调。

  不过这几天的外资流向倒是挺有意思,前两天行情大涨,但外资流入的并不多,分别净流入21亿和9.3亿元。今天行情休整,但沪股通净流入36.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15亿元,合计高达近50亿元!

  50亿元的净流入放在今年任何一个时段都是很高的,前两天大涨时外资没怎么凑热闹,今天内资在卖,外资却大举进场。看来人家的思路和咱还真不一样……

  到底是谁更高明一些?目前还无法判断,但外资的操作思路是典型的逆向思维,人弃我取,人取我弃,和内资喜欢追涨杀跌形成鲜明对比。

  这场内外资大PK,下周会初见分晓,十一之后会决定鹿死谁手。不管谁更高明一些,至少在操作思路上说,外资的思路还是值得借鉴的。

  由于假期安排,南向的港股通将于9月20日(星期四)至9月25日(星期二)暂停服务; 北向的沪股通和深股通则于9月21日(星期五)至9月25日(星期二)暂停服务。9月26日(星期三),沪深港通将正常提供服务。港股方面,中秋节当天(9月24日)继续开市,9月25日(香港放假)休市。

  也就是说,在沪深股通即将关闭5天之际,外资大举买入,是否在提前布局节后行情呢?至少说明对于后市行情是看好的。这也和内资正好相反,内资喜欢在节前卖股票,以回避节后的不确定性。

  明天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又需要我们进行选择了。其实这主要取决于自己对节后行情的看法,以及投资风格是什么样的。

  看好后市且风格相对激进,能承担假期不确定性的,就持股过节,反之就持币过节。如果是中庸的,就半仓过节。还好只放假一天,不用太纠结,重点是下周,面对一周无法交易的国庆节,那就得好好思量一下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