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一月股市热点与操作策略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并在证券板块走低下一度下行。但此后,题材股表现强势,中小创开始发力,基建等板块以及有色等周期股走强,指数随即拉升并连续上攻。盘中连续突破多条短期均线阻力。午后,有色等继续拉升,指数继续上冲下收复29日失地。尾盘,证券板块疲软,指数迎来小幅回落。


全天,指数高开高走,迎来连续反弹。盘面上,证券股调整下权重板块表现低迷,而题材股开始活跃,中小创以及基建、周期股等表现良好;消息上,前三季国家队共增持431只个股,银行、医药行业受青睐。目前银行、医药等仍具备股估值优势,中长期仍具备配置价值;


技术面看,指数在10月份构筑的小波段反弹,大盘以2449点,深成指以7084点,创业板指数1184点为起点的小波段反弹,大家参考大盘2449点和2521点连线,深成指7084点和7189点连线,创业板指数1184点和1222点连线的短趋势为参考,如果不破线则可继续参与小波段反弹。指数连续反弹,成交量有所释放,但资金面未能有效表现,短期上冲动力稍显不足,仍有反复的大概率。反之破线则再有新低。


仓位策略:

1.短线帐户50%-70%左右仓位,滚动操作。

2.中长线帐户30%仓位。


十一月股市热点与操作策略

1.超跌券商股和银行股波段操作机会。另外,券商股已冲完第一波。

2.业绩优良,业绩增长的四高股中长线可布局。

3.短线是超跌股为主。

4.蓝筹股和行业龙头及50股风险还需要进一步释放。

结论十一月份,如有低位中长线帐户,等待进一步增为为主。而短线则参考上面说的小波段步伐,寻找市场热点灵活操作。


总体看,随着中阳报收,10月份的行情落下了帷幕。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10月份行情可能是历史表现比较差的了,这其中有很多的原因不去深究,但这其中的看点可谓是颇丰。尤其是2449点政策底的明确,对于市场的指导意义巨大。展望11月份,有几点需要重点关注的:一方面,经历10月大幅震荡维稳后,11月份整体向好基础开始显现,资金若能跟上,或有较强的赚钱效应;另一方面,政策底虽然夯实,但市场资金面仍有不足,还需做好反复的准备。此外,10月下旬以来证券板块的强势拉升后,需要防止11月初的整理,这对于大盘或将不利。因此,如果11月份行情启动,至少需要等待券商板块的重新稳定,也就是说11月可能会呈现先抑后扬走势。


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等待回调结束,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