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下探的空间有多大?机会在那?

本周大盘出现了回调,但是回调的幅度并不算太大。本周八类个股表现好于大盘,尤其是创投和壳资源概念。


本周政策面最大的消息就是科创板和注册制。科创板作为注册制的试点,是机会大还是风险大呢?


首先我们来说说为什么要推出科创板。科创板的推出一方面要为注册制试点;另一方面要尽早尽快的吸引科技创新企业到国内资本市场上市。我们的A股市场具有两大顽疾:第一不投资净是投机;第二过于陈旧,绝大部分都是老产业的上市公司,严重跟不上时代发展的需要。


其次股灾也让管理层下定决心要去除资本市场的顽疾。


那么我们A股的市场化就必然要推行。无论是开放倒逼改革,还是内部试点改革后再全面推开,都是走向市场化的大方向。唯有构筑出与发达国家相类似的资本市场才能与我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相适应。


多年以来,国家经济一直保持蓬勃发展,但是我们的A股一直与国家经济的相关关系不大。只有采取成熟市场的哪套市场化体系才能更好地让股市和经济具有高度的正相关关系。也才能更好地支持国家实体经济的发展。


本周由于受到三重技术压力,一是中长线下行趋势线、二是长期均线、三是底部震荡区间的上轨线,大盘选择调整蓄势。综合A股市场所面临的形势和技术走势来看,大盘下探的空间不大。

一是A股估值叠创新低,上证A股才10倍市盈率,不仅是历史低位,也是国际市场最低位。18只银行股跌破净值,近三成A股破发,而它们的业绩却在大幅增长,其投资价值十分诱人。所以说大盘下探的空间不大,A股已经到了跌无可跌的时候。

二是大盘仍运行在底部震荡区间之内,既然不能突破上轨2700点而选择调整蓄势,并且跌破了中轴线2600点,那么大盘调整有可能下探区间下轨2500点的支撑,但跌破2500点的可能性不大。

三是大盘本轮反弹是由于受到强力维稳政策的启动,2500点被市场解读为政策底。现在维稳的政策利好还在发酵过程中,所以2500点或许就成为投资者抄底的一个心理预期点位,2500点具有较强的支撑。

从大盘运行K线图上可以看到,大盘指数现在进行着三角形收敛调整,预示大盘中长线变盘节点来临。依据此种K线组合形态的演变情况来看,往往大盘在稍作下探之后,总会迎来逆势突破的行情。所以投资者不必因大盘调整而灰心,而是应该做好抄底做多的准备。特别是那些业绩优良、破净破发、底部起稳的个股,值得大家密切关注。


那么科创板的机会和风险到底有多大呢?


草根淘金认为,科创板的机会和风险取决于不同的人。或许对于你是风险,但对于别人是机会。但是有一点我们必须记住,科创板是科技创新型企业上市的试验田,也是注册制的试验田。试验成功了之后会推向整个A股市场,在未来若干年后,价值投资将会成为A股的主流。当然科创板也会是价值投资的市场。


最后我们要强调的是发达资本市场也是有大量的投机存在的,投机是市场活跃必不可少的因素。只不过发达市场投机不是主流,而我们A股投机是主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