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性调整不改反弹逻辑

周一,沪指低开后盘初横盘整理,随后市场人气逐渐回升,沪指逐渐走高;创业板指平开后持续上行,大涨超2%。从盘面上看,除白酒股小幅飘绿外,各大板块纷纷飘红,创投概念股持续活跃,ST、壳资源、环保、农机、养殖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较窄。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16.29点,涨幅0.67%,深成指报7763.06点,涨幅1.50%;创指报1354.44点,涨幅2.39%。

上周A股市场呈现“五连阴”,上证指数重回2600点附近震荡蓄势,再度让投资者情绪谨慎起来。从行业调整节奏看,周初是证券为主的反弹先锋主动回撤修复,引起上证50指数(2438.3519, 4.14,0.17%)出现回调,叠加周五银行股出现大幅回撤导致市场承压,但盘面上亮点不断,创投概念、重组概念、软件服务、5G通信等轮番上涨,市场资金并没有刀枪入库,而是积极寻找战机,背后彰显主力资金年末调仓换股的概率较大。

  盘面上看,从2018年10月23日代表的酿酒、食品饮料大消费板块加速调整开始,机构抱团筹码出现松动,到2018年10月22日率先全线涨停的证券板块,资金调仓痕迹比较明显,熊市最后一跌往往是强势股补跌,再到上周证券、银行、保险大金融出现休整,创投、重组、核心技术类出现逆势上涨,至少从板块轮动上,市场呈现的是良性的资金推动,触底反弹的趋势并没有改变。短期看,上证指数2449点再次考验的压力较小,有望维持在2600点震荡蓄势,市场反弹初期往往体现在投资者犹豫性,所谓行情在绝望中诞生、在犹豫中前行,投资者人性使然。每天面对股票的涨涨跌跌,投资者真正面对的其实是整个宏观环境,内外环境的变化导致上市公司、货币政策的变化、这些变化实际上是股票涨跌背后的主要逻辑。随着政策暖风迎面吹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季线有望“五连阴”,历史上出现五连阴只有两次,分别是2005年6月998点与2008年10月1664点,都是历史性低点位置,跌出来的机会倍加珍惜。股指年初以来的持续调整,风险释放已经十分充分,指标严重超跌,且10月19日2449点恰好是时间窗口,技术上叠加政策上已形成底部共振,此轮探底回升的反弹行情启动,持续时间预计是月线级别,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市场反弹预期。2700点压力也只是心理层面,从周线与日线指标运行来看,这个阻力不会形成明显压力,回调只是让踏空的资金重新上车的机会,底部吸筹越充分,后期反弹动能才越有动力。投资者不喜欢熊市,但喜欢熊市的股票价格,就像马上快要落市的菜市场一样,没人争更没人抢,逆势而动也许正成为投资者真正成熟的标志之一。

  操作策略上,目前上证50指数与创业板指跷跷板效应依然存在,适合波段操作,踏准机构调仓换股的节奏。建议投资者关注补短板的大基建板块、稳健投资者关注大金融回调后的投资机会,激进投资者关注5G通信、软件服务、芯片类优质个股上车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