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风格已发生巨变?

  *ST长生(002680)的连续涨停,只是近期绩差股爆炒的一个缩影。


  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板的*ST长生今日再度走强,以3.24元涨停价开盘,9点30分后一度被砸盘到上周五收盘价3.09元,旋即被迅猛拉升至涨停板位置,几度震荡后再度封上涨停板。算上今天的涨停板,*ST长生已经连续3个涨停板。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日前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自11月5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ST长生”变更为“*ST长生”。


  *ST长生的连续涨停,只是近期绩差股爆炒的一个缩影。除了*ST长生,还有*ST德奥(002260)、ST宏盛(600817)、*ST毅达(600610)等众多ST股走出连续涨停走势。与此同时,价值白马股走势却相当难堪,贵州茅台(600519)已经六连阴,招商银行五连阴。难道市场风格已经发生转变?


  又见数十只ST股涨停


  ST股成为近期表现最出色的板块。数据显示,ST概念指数自10月19日一度见低点1122.64点以来,便开启大涨模式,今天最新价已达1400点上方,期间最大涨幅接近26%,仅仅是在短短的17个交易日。


  个股表现更加疯狂,今天又有20多只ST股涨停。数据宝统计显示,算上今天的涨停板,*ST凯迪(000939)、*ST毅达、*ST工新(600701)等个股连续4涨停,*ST长生、*ST厦华(600870)等个股连续3涨停。除了ST板块,壳资源概念也出现集体飙升,龙头股恒立实业(000622)更是有连续11个涨停板的“壮举”,群兴玩具(002575)连续6个涨停板……


  部分白马股持续弱势


  与此同时,白马股走势却相对弱多了。价值投资典范,贵州茅台今天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超4%,目前为止已经六连阴,累计跌幅接近10%。另一个价值投资典范,招商银行,走势同样不佳,上周五大跌近5%,今天低开低走,目前已五连阴。而代表白马股走势的上证50指数,走势也难令人满意,此前已经五连阴,今天走势也大幅落后。


  上证50指数持续弱势,而以ST为代表的中小股票,却走势强劲。难道市场风格已发生转变,将重回小盘股的天下?


  鼓励兼并重组政策频出,定向可转债试点、定增募集现金条件和用途的放松、可以通过融资做回购,组成了一套完整的通过并购做市值管理的闭环。因此,在经济下行、企业盈利下行、外资犹疑的背景下,价值投资风格会受到抑制,而对并购、回购的鼓励,利好中小市值风格和壳价值。招商证券认为,在经历11月份最后的整理和调整后,A股很可能重新回到小盘风格占优。


  外围风险已初现转机,风险偏好有所抬升,资金重归入场,短期大小盘风格不显著。盈利预期持续回落,宏观环境未见改善,在政策底出现至股价底阶段,需等待基本面风格修复。广发证券仍建议配置三季度以来稳健的价值风格,四季度继续坚持价值投资,把握基本面复苏获利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