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调整布局最佳时机

早盘小幅低开后,全天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指数虽然跌幅不深,但个股跌多涨少。前两天的大幅反弹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量能较大,有些投资者认为放量反弹挺好的,但,放量一定是温和放量,不要异常量能,一旦量能释放过多,短期消耗能量太多,后面就无法持续上涨。因此,从量能上来看,前两天量能太过,今天回调一下是正常走势。回调完后再放量上行是完美的走势。现在关键看点是市场符合不符合放量上涨,缩量回调的走势。只要符合,后面还有向上的空间。


板块方面,燃气、稀土、水泥、消费电子等板块表现强势,军工国防、机场、黄金、有色等板块表现疲软。

燃气板块下午突然启动,老龙头贵州燃气和新秀新疆火炬率先涨停,其他个股跟涨。燃气个股短期回调到位,目前是反弹走势,可适当关注。


稀土板块领益智造、鹏起科技涨停,银河磁体大涨,稀土行业加强整顿供需格局有望进一步改善,利好板块。

另外,水泥板块整体较弱,上涨持续性较差。黄金板块短期震荡,回调关注。


投资策略:指数刚创出低点后放量拉升,延续三天反弹,在昨天我们策略就强调,一定要回调关注,不要去追涨。目前市场是震荡形态。震荡形态最大的特点就是一涨就跌,跌到支撑位又涨,所以一定要选好策略。震荡策略就是依托平台上下轨做高抛低吸,多在下轨处大胆布局,在平台上轨处逐步减仓,同时保持三到五成仓位,不宜过重,不宜追涨。


再看双红指标,目前指标双红,加上量能追踪指标也是红的,三指标同红,只要把握机会,不要去乱追涨买就没有问题。现在是下跌中的反弹,没有追涨的行情。


近期强势板块

1、黄金板块:园城黄金、荣华实业、鹏欣资源等回调布局。

2、天然气:贵州燃气、新疆浩源、光正集团已经启动。

3、钴:当升科技、华友钴业、寒锐钴业、鹏欣资源钴价止跌。

4、创投概念:德美化工、苏州高新、深赛格、光正集团,关注龙头股回调机会。

5、证券:天风证券、中原证券、国海证券、第一创业等关注回调机会。


操作要有科学依据,一定要有自己的一套系统。双红指标:UCM指标,来追踪市场的趋势。个股价格指标,追踪市场的价格变化情况。两指标在研究市场趋势方面有提前提示功能。

指标应用原则:

任一指标翻红,可轻仓布局。

两指标双红,可加仓。

任一指标翻绿,逐步减仓。

两指标双绿,减仓到空仓。

UCM红,市场趋势良好.UCM绿,无上涨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