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000亿蛋糕!谁能吃成牛股?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在跳水和横盘之间反复循环,资金博反弹的上攻意愿不强。由盘面上来看,早盘以风范股份和新疆交建为首的强势个股集体跳水,场内资金开始迅速轮动,次新、5G等题材板块走弱,钢铁、煤炭两大周期板块逆势上涨;午后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5G概念股再度拉升,但力度不大,盘面未见企稳反弹。整体而言,今日市场涨少跌多,市场氛围整体不佳,预计后市短线步入回调节奏概率较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535.77点,跌幅0.71%,深成指报7409.20点,跌幅0.87%;创指报1246.00点,跌幅1.23%。


外汇局传来大消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也就是说,市场或迎来一万亿资金流入。另外,2018年中国外贸总额创历史新高,进出口总额高达4.62万亿美元,这一成绩远超市场预期。周末证监会表示将对市场多个方面带来新的影响,若实施“放开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停限制”,间接利好目前的次新股板块,打造有活力的资本市场,个股炒作有望持续,对A股市场的发展是有利的。


今日市场呈现单边下挫行情,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收小阴线,重心未见上移,5日均线上行趋势出现明显放缓,逐渐走平趋势,后市或面临方向选择。结合当前位置来看,上证指数未能守住5日均线,一旦失守行情走弱无疑,波段上行趋势或告一段落。由量能角度来看,柱体未见明显放大,指数再陷阴跌格局,这对于后市的演绎是不利的。由30分钟级别来看,指数仍处下行通道,短线建议谨慎操作。


上周工信部苗圩部长再次强调要在若干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5G概念也成为上周涨幅最大的板块之一。那么5G行业进展具体怎样,未来的节奏是怎么样?如何看待这种板块热度?针对这些投资者关注的问题,招商证券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余俊在做客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5G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技术层面的实验,即将进入规模商用实验阶段,今年在规模实验顺利的情况下,有望发放正式牌照。上周五工信部苗圩部长再次提到5G将在一些城市规模商用,也是与去年12月中央经济会议的呼应,再次体现了国家对于5G的重视。今年我们预计运营商将建设十几万5G基站,明年建设规模将继续扩大到50万站级别甚至以上,实现5G的真正商用。


市场对5G这种热度总体上看是合理的,但是部分个股存在过热情况,投资者也需要谨慎客观看待。通信板块截止上周上涨7%,在所有板块排名前三,这里面既有整体环境的因素,也反映了投资者对5G板块的看好。今年开年央行降准,对于整体市场资金面和情绪面有较好的正面引导,资金也会更加追逐确定性较高的热门板块。通信和5G作为今年大家都比较一致看好的板块之一,行业也进入了5G的建设新周期。行业未来几年确定性较高,也符合政策鼓励投资方向,因此出现热度属于正常。但是我们也提醒投资者对于部分过度炒作的5G题材股,需要谨慎客观对待,切勿盲目追高,应该更加关注公司的基本面变化情况。


5G的建设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总体上看分为两个阶段,2019年-2022年主要是宏基站的建设,满足增强型移动网络和部分海量物联网需求,2022年之后5G将进入面向高可靠低时延URLLC等密集组网建设阶段,满足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应用需求。参考4G建设,通信设备类投入三大运营商大概在9000亿左右,5G的投入会是4G的1.5倍以上,未来可能会到1.5万亿以上。


5G最看好通信设备提供商和上游光模块及天线射频等方向。5G目前竞争格局最好的是通信设备提供商,行业集中度会持续提升,行业壁垒也越来越高。其次对于上游的芯片、光模块、天线、射频器件、PCB等,5G也有巨大的需求。5G开始网络建设,将拉动这些方向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