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吸:外资出逃 还会回来的

周二,A股高开低走,临近午盘股指跌幅加深。板块方面,包装材料、木业家具、酿酒、黄金、农牧饲渔等行业涨幅居前;航天航空、船舶、港口、电力、传媒跌幅居前;工业大麻、猪肉概念、氢燃料电池、ST概念、送转预期等涨幅居前。市场短期宽幅震荡调整后将放缓上攻节奏。可继续跟踪超跌绩优低流通品种。

  

科创板影子股分化,板块跌逾3%:大港股份东方创业仙鹤股份涨停,天壕环境跌停,华闻传媒华胜天成誉衡药业软控股份有研新材跌逾7%,新湖中宝空港股份兆驰股份TCL集团跌逾5%。


  消息面

  1、证监会发布50条IPO审核问题解答

  证监会3月25日发布的《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指出,为进一步推动股票发行工作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增强审核工作透明度,提高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便于各中介机构履职尽责,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在研究总结发行监管实践的基础上,经充分征求市场各方意见,不断完善审核标准,形成《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

  2、A股迎来重要股东减持“小高潮” 质押压力缓解急涨股票降温

  随着市场企稳回暖,A股掀起一波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小高潮”。东财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沪深两市今年以来共有802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公司股票,同比增长79%。分析人士表示,本轮减持回升的主要原因是股价大幅上涨后“大小非”集中套现和股权质押压力。一些重要股东选择高位减持还被看作“风险提示”。有机构人士认为,实践证明,目前减持对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信号层面,“减持潮”大多对应于市场局部高点,但其变动难以对市场形成趋势性影响,最多只能形成局部的阶段性冲击。

  3、首批公募基金年报披露基金经理看好估值提升板块和高品质行业龙头

  首批公募基金2018年年报26日披露。年报显示,部分基金经理认为,2019年个股分化将加大,结构性机会强于2018年,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看好估值能够有所提升的板块和高品质行业龙头公司。

  

  周二,A股高开低走,临近午盘股指跌幅加深。板块方面,包装材料、木业家具、酿酒、黄金、农牧饲渔等行业涨幅居前;航天航空、船舶、港口、电力、传媒跌幅居前;工业大麻、猪肉概念、氢燃料电池、ST概念、送转预期等涨幅居前。


  国产软件板块盘中走强,科蓝软件四方精创中国软件同有科技封涨停,信息发展紫天科技华软科技中国长城太极股份新晨科技等跟随大涨。


  科创板影子股分化,板块大跌:大港股份东方创业涨停,天壕环境跌停,华闻传媒华胜天成誉衡药业软控股份有研新材新湖中宝空港股份兆驰股份TCL集团等领跌%。


  草根淘金认为:市场正从此前的急拉快涨切换到震荡模式,上周沪指围绕3100点反复拉锯,创业板指数延续调整走势。受外围大跌影响,周一A股低开,科创板影子股和军工概念股在利好刺激下大面积涨停,但大金融跌幅加深,北上资金出逃超百亿,诱发尾盘再度跳水。周二,市场高开低走,军工和科创一日游,猪肉、软件等板块表现强势,但难以撬动指数,临近午盘股指跌破20日均线,预计午后将有诱空动作出现。投资者需远离短期涨幅过大品种,可以继续关注底部绩优股,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