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庆前可布局四条赚钱主线

长假效应加政策的不确定性再加场内机构布局和技术形态等,会成为影响国庆节前后行情展开的因素。投资者当前最关心的就是假期前后应该如何操作,我们认为,在诸多不确定性之中大家只要把握一个确定性因素就可以变复杂为简单:那就是精心布局为迎接节后行情做准备。

目前行情的性质可以明确:总趋势向上但受制于政策调控。再加上主力机构存在分歧,因此,国庆节前仍然以整理走势消化个股分化压力和分歧是主要趋势。这种行情特点,就决定着投资者宜注意捕捉新热点借机调仓或直接布局新热点才是上策。


要知道,深港通行情在国庆后就将逐渐展开,如果太晚是不利于主力发动行情的,而且如果下周能够跌下来,砸出一个大坑,主力拿够筹码后才能展开更大的反弹。因此,投资者应立足于中长线进行合理布局,可关注四条主线:


一是深港通概念股,可从低价、低估和低市盈角度入手,在继续回避创业板补跌和中小板分化风险的同时关注相关品种回调带来的低吸机会;


二是基于人民币升值概念的波段机会。因人民币即将被纳入SDR,同时总理也再度表态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预计汇率会有小幅升值,所以受益于这一概念的航空、农业等板块会有机会但属波段性质;


三是关注十三五规划受益板块,近期各部委对十三五规划的文件出台比较频繁,尤其是近期火热的PPP第三批项目将于国庆前后出来,投资者可以找没怎么炒作的相关品种布局;


四仍然是题材股概念股的机会,其中涨价题材、消费题材、重组以及区域经济板块等,仍然可以在题材分化中找到新出现的机会;


综上分析,投资者应该明确目前行情存在,尤其是越跌越大,这是大家要关注的重点。一旦主力调仓换股的切换完成,就会随时启动,当然还需要关注政策面变化,这是国庆节前后投资者布局新一轮行情的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