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转换、周二一点位很重要!

众观周一盘面,早盘一带一路的概念继续走强,且炒作范围有所扩散,其中海上丝路、交通设施、海外工程、港口、建材等板块集体走强。此外,以银行板块为首的金融板块经过几天的调整,周一展开反弹之势,但力度相当有限,午后,工程机械、建筑等纷纷回落,从而拖累指数冲高回落,最终各大指数均以绿盘报收,大部份题材个股呈现弱势格局,整个市场个股跌多涨少,涨指数不涨个股的分化格局相当严重。从消息面来看,上周末,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强调,货币政策宽松已到周期尾部,这意味着未来货币政策将不再宽松;周小川此次表态,态度比较明确,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加之两会中提出的货币稳健中性的政策和目前各方面资金去杠杆力度的不断加大,货币宽松的态势或将一去不复返。临近三月末,在各大银行资金吃紧的态势下,央妈并没有像原来一样大放水,并且在美联储加息后,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等一系列举动都说明,目前资金宽松的态势一去不复返,加之北京史上最严厉的限购政策的出台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相继出台,都在说明目前市场资金去杠杆的步伐在不断的加大,也成了制约A股市场向上运行的主要原因,在整体资金偏紧的状态下,A股存量资金的博弈无法使指数更好的上行,所以我们判断,在三月末,A股或将保持一个震荡的状态。


周五收盘文章胖哥提醒,周一仍存在上攻的动力,上攻一压在W底颈线位的垂直高度;同时今日早评提醒提防双顶背离(指标 量能)出现;早盘沪指继续上攻最高至3283.24(垂直高度3281附近);出现双背离后胖哥提醒高抛机会,随后震荡回落。沪指60分钟技术上看,早盘上攻放量,60分钟回踩,三重底的颈线位后反弹,同时回踩缩量明显;同级别KDJ指标在中位区,有死叉风险,15分钟首次收出看涨形态后,二次回踩放量,同级别KDJ指标偏弱,不排除仍有二次下探的可能。明日重点关注红色箭头支撑线3262附近得失;若有效失守,短期有回落3240附近的可能。


中小板指方面周五胖哥提醒,60分钟出现指标和量能的双顶背离,有回落需求,中小板指今日如期回踩,收中阴线,同时宣告周五突破重要压力线(图中黄线)失败。同时放量,说明此位置依旧存在抛压,同时60分钟KDJ指标死叉下行,仍在中高位,还有下行空间,明日关注6800附近支撑


热点方面:西部建设尾盘再次去冲击涨停,但是我们能看出来,新疆混改的跟风今天明显不强,分化明显。这是在预期之内的,上周一带一路全面火爆,今天获利盘的抛售压力会非常大。这就导致了板块不稳定。低位的一些题材今天持续性不错,北化股份的二连板带动了军工混改的表现。而太阳电缆的涨停有效激活了柘中股份,新亚制程,先锋电子等前期庄股的股性,成为今天最活跃的一个题材。其次就是前面连续杀跌的飞凯材料的涨停,意味着资金对超跌的送转开始感兴趣。从这些对比能看出来,高位股分化,低位股得到资金的一致性认可,这也许往往是市场可能要进入再次调整的信号,除非西部建设明天超预期走势继续封板,否则,高位股的调整压力会越来越大。主流一带一路开始疲软,资金解放出来做军工混改,军民融合以及庄股等。说明这里资金开始谨慎,因此,接下来控制节奏将变得更加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