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短线企稳,市场进入低位吸筹阶段

两市短线企稳,盲目杀跌不可取


经历昨日的黑色星期四之后,今日A股迎来止跌企稳走势,两市股指早盘惯性低开低走之后,经过上午的地位横盘整理之后,在以京津冀为核心的雄安新区概念和次新股止跌反弹带动下两市迎来了先抑后扬式探底回升走势。


随着股指的止跌回升,两市板块个股迎来近期难得一见的普涨行情。截至收盘,创业板强势反弹逾越1%报收于1745点,收复前期低点,沪指微幅上涨0.11%报收于3105点,深成指上涨0.66%报收于9794点,中小板上涨0.55%报收于6420点,沪深300今日走势偏弱,下跌0.32%报收于3486点,整体呈现深强沪弱局面。


两市成交量环比出现小幅萎缩,随着市场股指的止跌企稳,市场恐慌性盲目抛售现象有所减弱。两市全天55支个股强势涨停,其中深市涨停个股达到44家。14支个股跌停,两市个股普涨,沪市涨跌比约为3:1比例,深市涨跌比约为4:1比例,深市个股活跃度明显强于沪市。


板块方面,61个行业板块中55个板块红盘报收,仅有券商,银行,石油,民航机场,保险,多元金融等一线蓝筹板块绿盘报收,近日持续进行维稳护盘的行为近日转化为抑制市场估值上涨主要力量。航空航天,园林工程板块双双以超过2%的板块涨幅领涨行业板块,仪器仪表,国际贸易,水泥建材,文教休闲等21个行业板块涨幅超过了1%。


概念板块方面,197个概念板块中166个概念板块上涨,通用航空,黄金水道,中超,油价相关等板块跌幅靠前,板块跌幅均超过了1%。钛白粉,共享经济,网红直播,3D打印,PM2.5,北斗导航,食品安全等板块表现强势,板块涨幅均超过2%,位列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列,此外京津冀,智能穿戴,次新股,在线旅游,快递,等69个概念板块涨幅超过了1%。


综合来看,题材股经历持续性杀跌之后,今日出现集体超跌反弹走势,而从次新股和创业板走势来看,今日出现了明显的地位抄底买盘,而一线蓝筹今日集体走弱,从近期的护盘改为压制股指,显示出目前阶段,领导层似乎并不愿意看到市场出现大的上涨,而今日题材股的集体爆发,更大程度上属于抄底资金引发的超跌反弹走势,但这种反弹持续性和力度还需要进行进一步观察,从政策导向来看领导层并不愿意看到市场出现暴跌暴涨意愿并没有改变,目前政策底部可以确信无疑,但市场底部还是并不能够得以确认,而且这种低位资金抢筹现象显然不会一蹴而就,预计短期市场还会有所反复,但经过近两个月的持续调整之后,绝大部分个股股价出现腰斩,不少个股股价已经跌破2015年股灾价位,而上市企业大股东增持现象近期频繁出现,实体经济资金主动增持自家股票,一定意义上说明目前的部分个股股价已经得到相关企业管理层和大股东的价值认同,企业好坏当然自己最清楚,标志着目前这些企业估值已经处于合理或者低估状态,而并非资本市场当中那些所谓的专家专业学者忽悠的依然高估状态,毕竟企业怎么样只有自己知道。


而从历史来看,每当大股东今日集中性增持阶段,往往标志着市场距离阶段性市场底部已经不远,或者已经处于阶段性市场底部的确认过程当中,因此在目前状况下,投资者已经没有任何比较进行盲目性跟风杀跌,相反,对那些具有三高一低特征的个股可以开始尝试进行地位分批吸筹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