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洪博收评:美股大跌引发A股C浪筑底 后期关注板块

昨天给大家收评说的是注意B浪反弹之后开启C浪回踩,技术面上洪博昨天给大家做过分析,本来昨天午后蓝筹股资金流入,今天本身有继续反抽之后再做C浪大跌的走势,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今天一大早,大家看到昨夜美股大跌,而且是近几年来跌幅最深的一次,跟以往我们A股的股灾那种跌法类似。


  早盘亚洲股市都大跌,日经一度跌破7%,收盘的时候收回去一些,今天盘面两市都遇到美股大跌导致的开启本次B浪反弹的C浪回踩,而C浪回踩洪博给的位置最好的是3350到3400点附近做横盘震荡筑底为主,如果美股近期还没暂时企稳的话,大盘是很有可能下去做缺口回补,不过从短期看,补缺口的概率不大。


  首先是大家看到昨天午后蓝筹资金流入,今天尾盘半个小时的时候蓝筹大盘股继续大幅度流入,这些明显来护盘的,而且主要针对银行,保险、券商,以及前几天下跌的白酒和家电。总体走势尾盘半个小时流入的蓝筹大盘股还有中字头,民航板块,中国石化等,资金大举进攻回流大盘蓝筹股,就算不是托底,也是在为春节前护盘。美股大跌对A股有一定的恐慌性影响是有,但是美国和我们不一样,近期美国方面利空因素多,战争因素的影响太多,市场偏向利空。而A股市场春节后就是要面临两会行情,基本上两会前夕市场依旧维稳震荡走高为主,而且依旧是大蓝筹带二线蓝筹上去。


  至于题材股,深市板块,洪博上周五就在盘中多次建议尽量能仍就仍,短期反弹也不要去追,风险太大,几乎大盘破位之前上升通道之后就是重新筑底,既然C浪大跌已经下来走了,今天跌停了四五百只,后期题材股的下跌依旧还有,但是主板方面,上证50,防御板块等就要回来护盘,主板在剩下的时间里跌幅有限。今天都跌100多点了,最多就是回到之前那波银行股上攻的原点,也就是补下方缺口3308到3314点,这点跌幅对于大盘来说是大了些,但是大家回过头来看一下近期蓝筹股,其实跌幅有限,而且有些还逆市反攻,最明显的逆市反弹板块就是上周洪博提及的抗跌板块个别中字头和民航板块,中字头近期以中国交建为龙头,民航板块以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为主,尤其是民航板块,这个板块蓝筹股这三个近期逆市上攻,主要还是人民币升值利好上去,三只都是混改标的,未来中线行情仍旧可期。


  至于周期性板块,这些板块和上周五一样,经历了一个大回踩,这个前两天洪博就有说过,注意近期大幅反弹是行来的周期性个股回踩,尤其是煤炭几大龙头,这个板块洪博上周五大涨的时候洪博就建议见好就收,本周注意高位震仓,如果说趋势的话,自然还有,就是适当规避是有必要的。钢铁板块的周K线趋势依旧还在,本周突破不了上方那就继续看三角形收敛,就是有色板块跌的相对多一些,短期明后天要注意看周期性板块再次回来,不过重点不再这些,重点在护盘的大蓝筹板块中,以上证50为主,今天尾盘半个小时基本上资金回流都进去上证50板块股票了。




 明日走势分析:大盘开启C浪下跌,本次大跌明天大盘第一大支撑就是3350点附近,在下去一旦回踩缺口的话,那就跟之前筑底一样找年线了,往常C浪大跌都比A浪大,这个以前有说过,但是C浪大跌之后会引发再次恐慌性出货,也就是本次下跌两次遇到恐慌性出货之后,机构主力回来抄,大家这两天看到机构主力资金都在抄蓝筹大盘股,这些都是后面春节行情扛起大盘的重要板块,有些人听风就是雨,看到美股大跌就认为A股要持续大跌,今晚大家看一下美股,正常应该有反弹,昨天跌的太猛 了,A股高位下来之后重新筑底走势而已,本轮下来蓝筹股并没有调整多少,倒是白马股调整了一些,今天白马股大资金收回去了,短期要继续开始护盘反弹走势,至于深市,中小创,近期下跌没有下限,大跌30%以上的股票已经很多,尽量不做题材股为主,今天跌停潮几乎都快千股跌停了,市场也需要蓝筹大盘来护盘拯救“万民于水火”,本身这波下跌蓝筹大盘股跌幅不大,而且二线蓝筹钢铁和煤炭也都实现了逆市大涨过。明天先看3350点附近支撑,要是早盘低开的多,直接下去补缺口的话,基本上大盘就筑底了,然后就是蓝筹股吸筹阶段。


  操作策略:每次大盘回踩题材股都是重灾区,洪博这两个月经常提及这个事情,市场偏向大蓝筹,二线蓝筹,白马股为主,春节后行情依旧以业绩为主,往年春节后题材股也是有动静,但是这些不是长久之际,长久之际就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白马为主,目前低估值的股票供给侧板块很多都是,那些已经创2015年新高持续大涨的那些蓝筹白马不作为2018年的重要标的。尽量远离题材股,指数大跌对蓝筹大盘股影响不大,大家远离题材股就没事。基金方面,后期关注的最好投资于蓝筹为主的基金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