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洪博收评:单针能否探底?明日走势分析

今天市场出现八二分化行情,很多朋友在大盘持续调整的时候心生恐慌,短期的恐慌是因为蓝筹股的补跌引发的,之前题材股大跌的时候恐慌无可厚非,但是今天中小创持续资金抄底进场,题材股止跌的时候哪里还需要什么恐慌。


  有个别朋友给洪博留言说这个级别调整要是开启大调整就不是在近期这个位置筑底,今天盘中直播洪博也说过,要是蓝筹大盘股持续大跌,那别说3200点,就连3000点,2000点都不一定是支撑,这是假设,因为大家看到这两天上证50大跌,的时候指数引发的调整是极大的,去年蓝筹估值刚上来,只有个别板块诸如保险闯过2015年新高,其余几大蓝筹板块还有空间,而且本身估值也都不高,这个时候要是持续调整,那就比以往股灾还可怕。


  以往股灾是两市齐跌,题材股腰斩一大票,现在不一样,昨天盘中跟大家说过有抄底资金来抄,尤其创业板为主,今天市场则是题材股为主,5G概念涨停潮,芯片大涨,能反弹的题材主要还是之前的政策性热点题材,其他题材股很难有这么反弹走势,其他的题材股顶多短暂的超跌反弹,量能很多没放出来,放出来的题材股近期成为市场短线热点,但是不宜乱追,题材股始终还不是市场重点,创业板则是创业蓝筹为主,至于中小板,以往大涨都是锂电池为代表,今天锂电池,5G和芯片均有大涨,有很多都是近期跌破三四十个点下来的,短期能反弹一二十个点就已经够高了,要持续缺乏基本面和市场利好热点,大家看做是超跌反弹就行,主要是为了止跌,防止市场继续出现大面积的跌停潮,只要市场恐慌性大跌止住了,短期筑底就好走。


  尾盘半个小时的时候上证50收回去,大盘收下影线,今天的下影线能否做单针探底,还有后面四个交易日缩量洗盘吸筹做配合,今天两市深股通和沪股通持续流入,深股通今天净流入17.1亿,沪股通净流入13.5亿。去年来每次大盘下跌过程中出现北上资金沪股通和深股通抄底的时候,基本上离筑底的时间很近,去年12月初也就是两个月前的那个时候也是沪股通提前来抄,然后持续做缩量乃至地量洗盘吸筹阶段,然后开启那一波蓝筹银行大涨 行情。今天两市缩量,尤其是主板,已经缩量到2200来亿,两市加起来才4000亿出头而已,离地量行情不远,之前这个位置的地量行情,大盘在1600亿以内,两市3000亿出头属于地量行情。本次两市剩下4个交易日,成交量正常会逐渐缩量下来,然后才是春节筑底行情。


  往常每次回踩都是一两个月的时间,最快的时候一个月左右,本次回踩才两周而已,下周第三周,震荡筑底的话时间确实有点不够,但是技术性修复是要做修复的,只要逐渐地量走势,就比较快,今天盘中给大家画大盘的布林线走势,上方喇叭口开的太大,需要做技术性修复,近期中小创回来修复,剩下就是这两天补跌的上证50板块做支撑,最好走的就是横盘震荡筑底。




明日走势分析:大盘的K线图技术形态往下调整非常陡,技术性修复需要时间,而且需要缩量调整时间,这个时间靠后面四天要修复完也是不现实,但是春节前下周三天到春节后一两周时间内倒是有机会,大盘的周K线走势是顶背离调整,趋势调整看起来比较大一些,本轮大盘上冲的时候遇到2016年初那第三次股灾的高点区间下探,本身要消化一些,加上近期美股大跌引发A股加快调整,今天跌破前面支撑低点下探,尾盘收回去3250点上方,明日要看大盘对年线的争夺,春节后就是两会,洪博还是认为两会前大盘稍微企稳回去,如果真要大调整那就要等三四月份,两会开完,年报和季报发布完之后再看。今年经济面呈现比较好,大家看到A股市场6成以上的上市公司业绩都是预喜的,基本面有支撑的股票没理由持续大跌下去的,2018年除了还不是很高的蓝筹可以看之外,就是选择超跌小白马股为主,去年大白马和大蓝筹基本上都大涨创2015年新高了,今年则是看二线蓝筹和小白马行情超跌反弹。明日大盘支撑看今天地点,高点压力看年线3280,今天破3300点,这个位置是去年的高点,要是能强势拉回去3300点的话,下周缩量行情就相对走好。


  操作策略:周期性行业里面,目前洪博主要看有色筑底以及钢铁行业板块的趋势行情,煤炭近期震仓幅度较大,上周五大涨之后就建议能落袋落袋,大家看到近期板块,创业蓝筹传媒板块此番龙头都没有大跌,但是板块行情近期也是以春节档为主,短为主。近期主要看中小创的企稳,次新股的超跌反弹以及高送转行情的回归。蓝筹股逢低低吸,中线持股为主,蓝筹尽量不要选择创2015年新高的板块,那些风险比较大。银行板块有很多估值还不高,回踩的话有兴趣长线的朋友可以关注,尤其是破净市值或者与净市值差不多的银行股为主。如果做不来股票,要选基金的话,投资创业蓝筹成分板块的基金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