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普涨逐步进入筑底行情 今日走势分析

今天市场出现普涨行情,尤其以深市,中小创大涨为主,上周五美股低走之后收盘大涨回去,没有出现继续大跌的走势,今天A股大盘低开高走震荡,而深市,中小创则出现了大涨,上周的时候已经有跟大家分析过创业板抄底资金进场抄底,确实主要以游资短线为主,题材股很多不具备长线行情,今天涨停的股票当中有很多业绩不好的,比如农业板块农机个股吉峰农机等为代表的超跌大涨的个股均是短线游资抄底反弹为主,这类型没基本面支撑的题材股更像是超跌报复性反弹,大行情很难预见。


  上周经历了大跌,有很多人都已经对这个行情失去信心,尤其是蓝筹股也在上周大跌了十几个点之后,基本上把很多人都吓出去了,洪博之前看的有色和钢铁也遇到过比较大的回踩,尤其是有色一直在出货还没筑底企稳,就算今天板块大涨也还暂时未有筑底信号。今天早盘跟大家说的,春节红包行情主要集中在前两周暴跌的题材个股中,建议个别有关注的重点看政策性热点5G,芯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主。但是今天大涨的板块主要是新能源汽车,汽车板块和锂电池均出现涨停潮,尤其是锂电池涨停12只,大涨5%以上的有37只,中小板上周有人问过一个赣锋锂业,洪博也说过带动中小板的板块主要以锂电池为主,以后大家也可以注意看中小板板块的走势,基本上率先上来的都是锂电池。诸如锂电池中有几个都是白马股,比如赣锋锂业天齐锂业都是,这俩票今天纷纷涨停。


  至于盘中早盘给大家分析了这次红包行情的技术形态,主要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出现了筑底信号,中小板60分钟出现底背离,创业板60分钟K线出现双底形态。考虑到目前的成交量,今天有人说缩量反弹不是好事,这是片面的,春节前缩量乃至地量行情洪博上周说过主要是为了筑底,今天大盘1700亿,几乎地量行情,之前在这个位置的地量行情在1600亿以内,今天两市都算缩量,但是有一点,资金面是净流入,而且还不小,深市净流入就高达60亿左右,在这种行情中能够流入这么多已经难能可贵,中小板净流入34..2亿,创业板净流入15.1亿,主板今天净流入14亿。今天大涨5个点以上的股票有300多只,涨停82多只股票,题材股的赚钱效应今天非常大。


  明日走势分析:相比较中小创,大盘还没出现筑底信号,今天中小创出现筑底信号,也是个买点信号,但是后续两天都不适合追涨杀跌,今天盘中给大家分析了技术形态,中小创和大盘一样,本次均线都是直线下来,非常陡,需要一个修复过程,也就是均线平稳过度,这才是筑底过程,所以明后天市场题材股依旧有行情,但是很容易分化,尤其是明天,如果外围影响不大的话要注意短线游资冲高出货回踩,做出一个高抛低吸的走势,今天有抄题材股的人尽量也是短期高抛低吸为主,红包行情有,建议大家近期以上述说的政策性热点去用60分钟K线技术形态找个股行情,或者个别已经出现日K线底背离有稍微量能的都是短线行情走势,蓝筹大盘股短期要大行情是没有,因为本身市场无量,蓝筹大盘股上周五上证50还有1000亿的成交量,今天只剩下一半了,蓝筹大盘股春节前后依旧是筑底走势,至于有人认为没底的那就别去做了,洪博依旧认为春节后遇到两会行情,市场震荡上行为主,尤其是两会期间,蓝筹发挥维稳效果比较好一些。明日大盘上方压力位依旧还是缺口压力,支撑位今天低开的位置3130附近,大盘上周的恐慌情绪短期释放完,市场成交量萎缩快地量了,进入我们A股独有的春节和两会行情,未来两三周时间市场震荡走强为主,真正需要注意市场是否大回踩则要等三四月份之后。


  操作策略:周期性行业板块今天涨幅不大,虽然普涨有很多走弱,春节前三大板块有色,钢铁,汽车当作,今天只有汽车大涨,有色还在筑底,有色今天大涨,但是涨停的两个都是锂电池拉上来的,只有华友钴业东阳光科这些才是有色带上来,板块今天大涨3%,正在筑底过程,钢铁近期也是缩量,上周有冲高,短期要等春节后行情,至于煤炭,此前建议了结离场,有很多朋友认为洪博说的好的一直吹,然后有色钢铁大跌的时候也不说,本身就是分析参考,要是每次洪博说的都对那也不现实,洪博分析的有色和钢铁是基于以往十几年的行情给大家分析,不是洪博独创,二来本身这次大跌不是技术性下跌,是突发的不可抗力的国际因素引发的大跌,大跌之后筑底走势的话,有色,钢铁和汽车依旧还是主力机构喜欢的几大板块,上周有说过等资金捡便宜筹码,近期题材股被捡回去了,等过几天看捡近期大跌下来的蓝筹股筹码,剩下两天大行情不会有,春节行情建议半仓左右过节是问题不大,尽量都地量资金流入了,而且个股都有短期企稳,春节之后就是两会行情,不做股票做基金的话,上周五盘中有个别人问,洪博建议找创业50ETF为主,市场目前涉及创业50基金主要有华安创业5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等几个为主,近期都出现申购。创业50的分级基金大家可以看,至少不会做股票的话,关注到两会期间再考虑离场也适合短线行情。


  备注:股市分析难免有一些非技术性因素导致的大跌或者大涨,大家要理性看待每次分析,洪博以前也多次强调,每个人的观点都可以参考去分析,但是市场上没有哪个人可以每次都看的很准,好的时候不要求吆喝,不好的时候需要吐槽也行。钱都是自己的,投资的时候自己要慎重,尤其是新手,很多人都是比较盲目,太过盲目的朋友是要在股市上交这样子的“学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