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洪博收评:两市中阳如期而至 普涨之后如何看?

 上周洪博从技术面和资金面为大家讲解本周行情,两市中阳可期,今天两市配合这周末利好中阳线如期而至,本身就是没有利好,只要没利空以上周和节前的底部资金面本周中阳线都很大几率上去的。只是今天借市场周末利好上攻而已,周末消息面上:新股注册制延迟,周末IPO没有核发、外围股市上涨等等。


  今天大涨的过程中,主要以题材股为主,都是前期大跌之后超跌的股票,之前跟大家说了,便宜筹码有短线游资抄着进去,其中给大家分析的抄底反弹过程中主要以5G,芯片,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车等前期政策性热点为主,上周五冲高回踩的时候还建议没仓位的朋友这些可以选择,蓝筹则是建议看二线板块钢铁和有色,大蓝筹民航为主。


  看看今天盘面走势,芯片和5G都涨停潮,芯片涨停10只,大涨5个点以上的36只,5G涨停5只,大涨5%以上的个股21只,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也有很多大涨,而上周跟大家说过的锂电池板块今天依旧大涨,该板块是春节前后涨幅最大的板块,今天该板块涨停5只,大涨的股票依旧有20多只。钢铁有色中,钢铁反弹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大幅上攻的走势,有色板块主要涨小金属为主,钴业板块和稀土涨的相对好一些,民航则是中国国航今天创新高,上周该股涨停,节后该股涨幅近15个点了。


  盘面来看,午后拉大盘的主要是券商为主的大金融板块,上证50护盘量能还行,不过银行板块有出货,大盘今天早上给大家分析的压力位3320点,早盘冲高回踩,午后继续突破上去,能否企稳暂时不好说,这个要等明后天看市场走向。但是盘面深市几大板块都是大幅流入,沪股通今天净流入也是21个亿,深股通13亿,盘面抄底的资金依旧很多,行情不会马上结束,但是今天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大涨之后明天倒是有可能分化走势,成交量已经如上周说的大盘2000亿以上,明天两市行情如果要继续大涨的话,那么就要继续放量上攻把上方抛压吸收了,要是继续今天差不多的量,冲高上去抛压下来,很多个股有调整走势下来。


  尤其是题材股,本身都是大跌之后便宜筹码被短线游资抄底上攻,对于大涨上来二三十个点的基本上都已经算很高了,这类型题材股大多要注意规避一些,这类型股票后期走势主要看量能和资金面来操作,大多数题材股的大涨很多是没有业绩支撑的,尤其是很多股票的年报即将发布,年报不好的题材股很容易发生利空往回砸,在抄题材股的朋友记得注意看年报和季报。



 明日走势分析:盘面今天大盘突破趋势3320点,明天趋势支撑在3300点,上方压力位则是中轨的3380点附近,大家看到大盘已经六连阳,今天5日线金叉10日线上攻,后续行情本周依旧是最适合上攻的日子,下周开两会,两会前夕这周市场环境最佳,下周行情如果外围走势不好的话,我们还有维稳行情在,本周题材股轮番上阵,蓝筹股没有大表现,表现最好的就是民航板块了,其余板块一般,明天两市行情注意冲高回踩,有点类似早盘高开上去之后回踩一样,早盘高开低走主要是为了补缺口,早盘多次跟大家强调,大盘和深市,创业板高开回踩属于洗盘,洗盘动作之后依旧要上去。后期行情题材股随着高位遇到抛压之后,市场资金正常回流的话应该还是次新股为主,近期次新股前期龙头纷纷回归,贵州燃气连续涨停,今天华森制药也涨停,次新股之前也是遭遇了比较大的波动回踩,季报前,高送转行情有一部分回来,次新股还是会受到短线资金调仓的关注,不过这个板块风险和收益都大,大部分朋友尽量少去关注,多看少动也行。大盘明天主要看趋势支撑3300点支撑,这个位置支撑住了有利于行情继续上攻,而且成交量逐渐放量的情况下,中轨不是大压力,这次盘面大压力在3400到3500点之间。


  操作策略:本周题材股的朋友随着持续反弹上来,记得尽量落袋为安或者逐步减持为主,本周大多数题材股超跌反弹,题材股的持续性不会太久,就算最好的也只是5G,芯片等前期政策性热点为主,下半周看看国企板块动静,近期国企有反应,主要是两会临近有利好,2月12号的时候洪博给大家盘点基金,主要以抄创业50ETF为主,几个基金近期表现涨幅也近10%,主要是针对不懂买股票的朋友选择的指数型基金,春节前建议了,这类型基金能看到两会行情。本周看题材,下半周到下周题材股注意出货,资金调仓的话注意看蓝筹上证50回来,以及二线蓝筹的一些年报余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