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洪博收评:缩量回踩洗盘为主 两会行情空间仍有

今天大盘继续昨天的回踩,主要是昨天3300点没能收回去,大盘趋势压力洪博给大家画过,突破之后3300点是昨天支撑,如果没收上去,那就要下来找支撑。下方支撑昨天和早盘分析跟大家说了,主要在10日线,今天大盘回踩的时候也确实刚好十日线支撑没破,午后周期性行业的钢铁以及有色反弹率先回来护盘,大金融以券商盘中护盘为主。


  今天大盘成交量只有1800亿,比昨天又少了两百多亿,两会行情前市场很少出现大跌,今天午后大金融护盘可以看出效果。大盘今天回踩10日线支撑建议看作洗盘,主要原因一方面市场连续缩量回踩,这两天题材股分化行情还在,虽然有冲高出货,但是回踩的主要都是蓝筹白马为主,而这些板块都是后期两会护盘的主要品种,回踩主要是为了后面行情做准备。也就是后面题材股出货之后好调仓回来大盘蓝筹股护盘。


  午后大金融反弹一些,而护盘明显的是房地产,有色和钢铁为主,已经出现护盘品种,那么这种行情就可以当作洗盘处理,洪博说的主要是大盘洗盘行情,至于创业板,今天早盘上攻的时候就跟大家说过注意1777点压力回踩,主要因素是技术性压力,1777点是创业板本周周K线压力,今天最高拉到1773点之后就开始回踩,对于2月12日洪博提及的抄底的创业ETF等创业板相关基金来说,今天高位是落袋为安的时候,累计涨幅近10%是有的。


  至于中小板,板块中压力周K线在7600点,今天收盘7477点,他短期还有点小空间,今天午后锂电池有收回来,一部分大涨,雅化集团西部资源冲高涨停,天齐锂业则是今天资金流入最大的白马股,今天资金流入的主要在有色钴业和稀土这些小金属板块为主,有色的行情仍旧在,就是大金属铝业,铜业等近期表现确实不如小金属,小金属很多做出口,加上人民币升值,相对而言利好的还是小金属为主,加上涨价主要也是集中在小金属板块,所以节前到节后钴业才能涨幅这么多上来。


  今天盘面上两会热点改革板块依旧有动静,军工混改,船舶板块都有上攻,下半周改革类板块受益两会行情,农业板块也是,毕竟一号文件发布没多久,乡村振兴农业板块近期依旧洗盘过程,技术形态很多前几天放量之后这两天缩量回踩洗盘,环保板块近期也是比较收益两会行情,两会热点主要集中军工等混改国企板块,乡村振兴农业板块,环保板块为主。




明日走势分析:这两天技术形态控盘控制的很好,可以说提前进入维稳行情也算,大家看一下今天指数走势,下方支撑位10日线的3236,上方压力则是洪博画的趋势压力,今天刚好在年线附近的3281,看一下今天指数最低和最高位置分别是3239到3277,刚好在这个区间范围内震荡,以目前缩量行情来看,明天大盘还是有可能低开,要是高开的话,没量也容易高开低走,趋势压力明天在今天的收盘价3260点这里,下方支撑继续看10日线,今天十日线没破,要是破位10日线的话,大盘很容易下探补缺口,技术形态看,要是补缺口那么技术面类似反弹后圆弧调整,这种圆弧调整只要是缩量基本上都是洗盘为主,洗盘之后继续做底部反弹,最差双底,好一些的基本上后面两天就要企稳,随着蓝筹连续回踩,今天缩量,短期大盘很快应该就能企稳继续反弹上行,目前的走势依旧是技术性修复为主,10日线平稳上攻的时候第二轮行情就开始了,本轮春节后行情不是大行情,属于小行情,往年都是小行情为主,大多反弹到三四月份结束,有大行情的还要等今年6月份之后MSCI相关外资进来抄才有大机会,今年上半年机会比较小,建议两会之后要是形态没走强尽量控制下来仓位等后期抄底。创业板今天遇到压力,短期中小创分化出货继续,尽量不要追高太高的个股。


  操作策略:有色和钢铁今天午后反弹回来,这两个板块小行情还在,近期钢铁看看能否放量,因为上方板块趋势压力又要到了,这个位置去年底到现在依旧没突破,钢铁严格上说是在调整过程,一直在通道上下震荡,没突破也没大跌,比较高,本次后续几天要是还没放量,基本上没大行情。有色则是继续小金属板块行情为主,题材股近期涨的比较高能有行情的越来越少,昨天创业蓝筹偷偷回来,今天继续上攻,今天午后则是房地产回来,板块是前期和银行一起上攻的,一直回踩,近期也是有筑底反弹走势,短期看的话,房地产短线行情在,这几天短线来回切换,都是前期热点,几乎短线资金也是打一枪换一炮,有做短线的朋友尽量也是见好就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