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洪博收评:互联网工业利好涨停潮 等待大盘补涨

今天盘面低开高走,十点半之后中小创整体放量上攻,主要板块是互联网工业利好引发的大涨和涨停潮,消息面上:


  近日,工信部发布《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的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强对有关工作的统筹规划和政策协调,经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决定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下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以下简称专项工作组)。


  早上因为这个消息,今天市场互联网行业各大板块纷纷暴走,尤其之前已经有反弹的人工智能板块涨停潮,云计算,软件服务,电子信息、大数据等等都发生涨停潮,其中这些板块都有共同的股票在,都属于互联网板块,互联网行业实现涨停潮,创业板今天午后突破了周K线1777点上去,创业板去年以来唯一一次在中轨上运行的是去年八九月份蓝筹牛的行情中,而这一次还欠缺基础,本身今天涨停潮的股票中业绩亏损的股票还是有一些,这些属于题材炒作,不是重点反弹板块。


  创业板还是仍旧以创业蓝筹为导向,以5G,芯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政策性热点为主题,而且基本上都是要业绩好,有发展前景的为主,短期突发利好的上攻并没有持续性基础。而且这些题材热点板块,近期拉高都已经反弹回来去年底大跌的高位,短期获利盘较多,需要缓解一下出货压力。


  去年底大盘回踩的时候洪博建议要规避题材股重灾区,但是在年底抄底行情中洪博重点建议大家题材股要抄就炒5G,芯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政策性热点为主,蓝筹表现钢铁,有色,民航等为主。相对而言,题材股表现比较高,而钢铁,有色中以有色小金属钴业和稀土表现强势,钢铁比较分化,个别比较好的近期持续震荡上行,至于民航,节后大涨了十几个点之后,近期跟随大盘调整下来。下周两会,这两天金融股逐渐回来,蓝筹股有望下周接棒补涨回去一些。




明日走势分析:大盘方面,今天早盘确实继续调整低开下去,10日线继续支撑住,压力位则还是昨天的上方5日线位置3280那里,今天收盘的时候大盘收在趋势压力3260上,也就是节后第二次突破,上证50稍微回来一些,不过这三天的蓝筹出货居多,短期明天本周最后一天,大盘要是能突破企稳上方5日线,也是缺口3285点企稳的话,大盘的补涨行情就来了,去年底的时候蓝筹补跌下来,近期蓝筹大盘股补涨不明显,之前最先大跌的是题材股,这次最先大涨的也是题材股,题材股近期都高点,深市技术形态是还有空间,不过目前要等蓝筹股回归补涨一段时间,技术形态大盘下方MACD绿柱逐渐缩短,随时金叉上攻,之前抄底没有题材股的或者已经短线离场了的,就尽量别去追,短期回归蓝筹股补涨行情为主。明日大盘趋势支撑3250点,上方压力5日线看一下能否稍微放量2000亿以上突破,一旦突破就开始蓝筹补涨,没突破的话,就等下周补涨。至于创业板和中小创两个板块都遇到高位压力,今天互联网工业突发利好大涨,明天依旧有分化,个别还要注意低开,尤其是那种业绩不好的题材股最容易低开。


  操作策略:中小创近期高点,就如昨天说的,能见好就收也没关系,本轮春节行情最好涨的这周已经涨了差不多了,题材股剩下的空间也不大,未来题材股的重点依旧是那几个政策性热点以及新能源车板块,主抓白马成长股为主才有行情。明天到下周注意风格切换,题材股资金有望调仓回来补涨蓝筹白马。春节后这段时间,仓位就不宜为重了,抄底行情到现在题材股已经过了最佳上涨时间,后期题材股继续步入分化阶段个别还有空间,但是很难普涨,节前建议抄底的几大板块都上来了,只剩下蓝筹等待补涨。之后就看季报年报之后的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