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洪博收评:题材股分化回踩 下周大盘变盘节点

 今天早盘两市依旧受到外围美股大跌影响低开,不过大盘依旧低开在10日线上支撑,这种两会的维稳行情可见一斑。至于中小创,今天创业板低开高走突破去年底三次没企稳的1800点之后跳水,个股出现了调整。


  春节前到今天,创业板指数已经涨幅近15%,从春节行情来看,创业板的涨幅已经够多,盘面又遇到中轨也上方年线半年线以及1800点的压力回踩在所难免。中小板同样遇到上方半年线压力,今天一直处于低开低走,昨天跟大家说的互联网工业突发利好之后,今天有一些就是低开低走,这种行情尽量就是不适宜高位追高,一旦回踩题材股风险就比较大,就和去年底一样,回踩的时候都是重灾区。


  至于大盘方面,本轮春节行情还基本上没怎么上来,大盘的技术形态依旧还在技术性修复行情过程,最好的走势就是10日线下半周这样持续支撑,下周变盘上攻,要是周末遇到利空的话,那么下方的缺口还是有望去补掉之后做双底之后上来,因为明天开始两会就要开始了,下周的上半周时间两会期间,市场依旧维稳行情为主,所以只要周末不发生大利空的话,下周一蓝筹股,大金融等板块护盘就有机会继续拉大盘上攻,去年两会前后两天大盘指数都收中阳线庆祝大会召开,下周一还是值得期待大盘稍微上攻。


  今天两会热点板块,军工,国企,农业板块均有小幅反弹,但是无奈大盘整体上不去,盘面白马股分化,今天白马股流入的主要家电板块,而且两市流入最多的都在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上面。


  午后人民网歌华有线涨停,消息面上人民网歌华有线和腾讯开展合作利好,本身不是这个利好的话,人民网新华网这些都是两会报道新闻板块,也算是利好,人民网新华网前期都有资金流入,今天人民网涨停,新华网本身也大涨,也属于两会热点。




下周走势分析:大盘的技术性修复还在,这三天连续企稳十日线上方,今天趋势位置刚好在十日线上方,依旧缩量企稳,可以说是回踩之后的缩量企稳,只看技术形态的话,下周一MACD最有机会金叉反弹,上方有望上去突破补缺口,但是要注意看周末消息面,周末两会召开,消息面应该偏暖一些,具体的还是要等看一下消息面。市场技术面调整,本轮春节行情题材股率先反弹,本周是最适合上攻的一周,周一就说过了,环境最好,历史上两会前一周是最稳定的,只是大盘股冲高回踩,洪博前两天说过,正常是为了后面下周维稳行情做准备,而且随着中小创题材股回踩,资金下周有望调仓回来蓝筹白马行情回归,至于蓝筹白马股,有些已经很高,尤其是创过2015年牛市新高的不是重点,目前距离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还剩下三个月的时间,MSCI标的板块很多高位,所以要期待外资来抄的话,这些股票要防止未来三个月有回踩,回踩下来之后仍旧是中线重点。中小创短期高位,尽量不宜追高,下周大盘要是强一些的话,指数依据突破中轨3300点上去,开启短期蓝筹股补涨行情,要是盘面弱势,则要注意回踩缺口做双底。三月份应该是大盘最好走的行情,4月之后行情羸弱,主要是很多股票3月底发布,年报之后市场担心缺乏热点,往年都有经历调整大多在4月份的时候,3月份才刚开始,大盘股还没补涨,洪博认为下周之后,大盘股有机会迎来补涨阶段。


  操作策略:下周个别有配置的话,蓝筹大盘板块,去年底拉大盘的主要是银行和地产,所以下周之后要是有企稳的话,银行和地产可以适当看。题材股方面,下周开始分化更严重,只能看补涨的,其余的尽量不去追高,一旦高位股票追高套牢很严重,就和去年底一样,很多题材股一跌三四是个点,四五十个点的比比皆是,每次市场回踩的时候题材股都是重灾区,而大盘蓝筹股每次大跌能跌个二十个点都已经算非常高了,蓝筹白马大盘股跌幅超过50%的很多都适合抄底,不过具体还要分析该股的PE,净资产和现价,以及业绩为主。对于做不来股票的朋友,建议未来关注股票型基金为主,市场上很多ETF都是,洪博节前盘点的创业板基金春节后涨幅10%左右,前两天建议适合抛不适合接,未来行业基金,指数基金等有需要的,洪博以后逢抄底的时候给大家盘点各个基金代码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