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洪博收评:创蓝筹和次新股走强 本月适合大盘补涨

周末到今天开始,两会正式拉开帷幕,历史走势来看,近几年两会期间市场维稳行情,从上周的下半周开始,大盘成交量就开始萎缩,每次下跌都能收回去,今天也不例外,翻红收盘庆祝大会召开。


  今天早盘中小创冲高回踩,午后创业板持续反弹,对于创业板反弹,今天午后主要集中在次新股和创蓝筹创业成份股中,创业成份板块今天100只股票几乎集体翻红,暴风集团中文传媒、先到智能等大涨,早盘人工智能大涨,午后题材股在次新股,创业蓝筹带动下集体上攻,其中依旧还是集中在政策性热点为主,以芯片,5G、大数据以及早上的人工智能为主,上周因为互联网工业引发的板块,今天午后再次反弹回来,今天要重点说的是中小创的走势,中小板和创业板这几天短期遇到顶背离走势,也是短期见顶走势,这点需要注意。


  中小板早盘跟大家说过了,60分钟已经出现顶背离,明天无论是做头肩底还是继续上攻继续做顶背离板块的短线见顶信号出现,加上上周题材股的连番上攻,洪博有建议能落袋尽量落袋,后面的空间题材股有限,还要提防随时往下走的风险。


  近期创业板60分钟K线的走势明显今天反弹缩量,符合走顶背离缩量反弹走势,而且大家要发现,1800点是近期压力,就算上去,上方还有一个更大的压力1850点,这个位置是去年底创业板最高的位置,想想年前那些套牢盘,创业板指数要是持续反弹上去,将受到多大的抛压,无论从上周还是今天来看,创业板的板块压力位已经在这三天来出现,至于剩下的指数空间非常有限,和中小板一样要警惕随时往下走。


  至于中小创目前的个股要关注的顶多就是看看超跌个股为主,尤其是上周有跟大家说过的高收益和高风险并存的次新股,次新股最近就有很多超跌反弹补涨的,而且补涨的类型都有一种典型的技术形态,很多呈现低位高位技术形态三角价托走势上来的,这种技术形态是主力低位吸筹做的一个技术参考形态,以前跟大家分析过了。


  今天午后发生了一个比较奇葩的事情,就是方大炭素大跌,该股属于年报业绩牛股,因为他的大跌,今天午后周期性板块,涨价板块凡是年报业绩大涨的大多数都下探,尤其是钢铁和煤炭跌幅最多,化工板块诸如闰土股份这类型高位股票也遇到砸盘,本月警惕高位年报股票业绩披露利好出尽,相比较钢铁,有色近期表现还是以小金属板块为主,今天钴业板块依旧上攻,洛阳钼业盘中突破新高一度差点涨停,有色上周到本周都是涨小金属,传统金属板块近期没涨,还在低位震荡,这些板块比较跟大盘走势,只有大盘补涨回来才有机会上攻。


  明日走势分析:大盘的趋势没破,明天趋势支撑3210附近,差不多就是上次高开的缺口那里,这个缺口上周上证50调整一直没跌,在去看一下上证50走势,今天上证50和上周五连续走了两个十字星,这两个十字星都是变盘信号,今天没变盘上攻,下方大盘的MACD随时红柱上攻,很多人一直觉得大盘上不去,这波反弹大盘最适合上去的就是本月,往年的3月份市场都是相对好一些的,加上大盘从之前高位调整到现在也一个半月了,近期的大盘依旧是底部技术性修复为主,大盘其实还没真正反弹,反弹的都是之前年底超跌的题材股为主,大盘的补涨需求依旧存在,和上次补跌一个样。无论是否向下补缺口,洪博对于大盘的后面补涨行情依旧看好,首先主要集中大金融银行,券商,保险以及之前的房地产为主,后面带动上证50一起反弹,主板上攻结束春季行情。明日盘面依旧是维稳行情为主,大会期间不至于大跌,但是盘面有随时走好的迹象,指数板块随时有机会反弹回去,中小创上周四五到今天和明天这几个交易日都是见顶为主,近期这几天获利盘在不断震荡出货,无论是拉高出货还是回踩出货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春节后拉高太多了。


  操作策略:本周静等资金调仓蓝筹白马,中小创板块反弹上限空间不大,以技术形态上述给大家看的,上攻压力太大,几乎都是年前的套牢盘区间,风险相对大一些,个别行情主要依旧集中政策性热点,但是尽量以超跌个股为主,短期行情次新股超跌的很多都有反弹,也是和之前题材股一样,大跌之后的超跌反弹,属于题材股短期调仓的板块。周期性板块钢铁和有色上周两大板块都是上涨趋势,钢铁继续遇到趋势压力回踩,有色只涨小金属。对于周期性板块本月年报披露期,行情越来越弱,大行情没有,个别小行情在,仓位上,建议两会之后尽量控制到半仓内,随时注意春季行情结束,至少目前没有放量,等到主板补涨完,随时注意下来,至于近期的所谓独角兽概念,概念股是有上,但是独角兽回归A股,市值太大,比发新股压力还大,上半年行情其实本轮走完不容乐观,后面只能找超跌白马蓝筹布局中线行情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