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消息面解读及操作策略
消息面,上周五傍晚,央行和银保监会宣布对包商银行进行接管,原因是“公司出现严重信用风险”,接管期限为一年。接管是银行业的一种风险管理措施,意思是说出问题的银行自身已经不能脱困,需要央妈亲自照顾,这样储户的资产有保障,不至于引发挤兑风险。

央妈出面,对解决包商的风险是好事。但消息可能引发市场对中小银行的信用风险担忧,这是大家要注意的一点。

周末还有一个重磅消息,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强硬表态: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最近监管层对汇率连续发声,这个信号要重视。同时我们也看到,周四,周五这两天的离岸人民币汇率开始连续反弹。汇率能够企稳,有利于A股反弹,这也是大家要注意的一点。

市场方面,上周中美贸易摩擦继续发酵,两市整体延续下跌走势。全周来看,沪指下跌1.02%,周线5连跌;深成指下跌2.48%;创业板指数下跌2.37%。盘面题材及热点表现来看,自主可控及国产化替代相关的国产软件及芯片等题材反复活跃,绝大多数板块全周下跌明显。成交水平持续萎缩,市场人气明显低迷。

周末消息面偏利好,富时罗素纳入A股将为市场带来近百亿美元增量资金,有助于提升A股市场的开放进程,短期对于提升当前市场低迷的人气有一定作用。同时一行两会齐发声为股债汇走势定调,有利于稳定当前市场信心。此外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发酵,市场已逐渐消化,对利空的敏感度已有所下降。

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来看,主力顽强守住了下方的缺口,现在的情绪处于一个临界点,但反弹还差一口气。那就再等等看吧,把仓位控制好,持有自己看得明白的股票,没必要恐慌。

上周收评文章中提到的次新板块,次新属性由于金力永磁的超预期表现带来了一丝改变,现在成交额较小,次新+题材小市值的热点票表现扛跌,所以接下来次新叠加热门题材可能会成为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短线机会上接下来可以关注小市值次新叠加热门题材概念的个股!另外就是自主可控虽然强势补跌,但这个板块资金介入力度足够深,调整充分之后仍然有机会。当然在市场没有出现转折大阳线或者是补缺口之后的企稳之前都不宜重仓操作,建议合理仓位控制在4成附近。

(来源:胖哥谈股的财富号 2019-05-27 09:1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